想談不分手的愛情? 女生必備「10種技能」:準時愛乾淨

潔癖,擦桌子,髒汙。(圖/記者李佳蓉攝)
▲懂得打理好自己住家環境的女生,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你遇到想約會的人,是很振奮人心的消息,但為了讓這段關係能順利發展,首先你要確保自己已準備好「這些技能」,因為它不僅會讓你的生活更輕鬆,更有助於加強你想發展的任何關係。國外網站《Bustle》報導,多位心理與兩性關係專家分析出想要談場永不分手的戀愛,女生們應該先學會以下「10種技能」。

1.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
學習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可能影響你在關係中的行為。關係專家兼治療師Kia James分享:「生氣是可以的,但在解決問題時你必須學會控制無理取鬧的脾氣。不可預測的情緒可能讓難以解決的問題變得更嚴重。」

2.可以一個人生活
能對一個人生活感到舒適,是為了確保你不是因為害怕孤單而想找人陪。因為一旦出現這樣想法,容易為了脫離寂寞而落入不對的感情世界裡。心理治療師和關係專家Avery Neal說:「如果你可以獨立處理事情、不害怕一個人,你會感覺更強壯,擺脫不健康的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學會聽別人說話
我們都希望被人理解,獲得體諒和被在乎,而這也是建立健全愛情的重要方式。當你學會傾聽、讓伴侶能夠放心表達自己,不僅贏得對方對你的信任,也讓情感變得更加親密。

4.懂得低頭道歉
能勇於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是人際關係中的基本技能。心理治療師和關係教練Rachel Dack表示:「身為人都會犯錯,而重點在於我們如何處理這些錯誤。」無意的傷害伴侶、傷害感情在所難免,但能夠理解當下的情況,真心道歉減少傷害,兩人重新連接未來還有很長的路可以走。

▼懂得承認錯誤,低頭認錯才能讓戀情走得長遠。(圖/達志/示意圖)
憂鬱,頭痛,SEX,吵架,壓力,情緒,不開心(圖/達志/示意圖)

5.準時
對時間負責是個重要的生活技能,也是約會和兩性關係中需要的。Rachel Dack認為:「雖然不可能總是按時完成,但一直遲到的模式會影響約會,以及另一半對你的印象。」一旦等到兩人交往,不即時修正愛遲到的習慣,可能會讓伴侶認為自己沒有價值。

6.知道如何紓壓
「仰賴你的伴侶釋放壓力是不健康的,只要心情不好,另一半可能會成為你的出氣筒,只會製造衝突。」Rachel Dack 說。他建議嘗試做瑜珈、冥想、寫日記、運動、散步等等有助紓壓。

7.有說「不」的能力
Kia James表示:「如果你不懂得說不,最終會為了對方勉強自己做出不想做的事情,這會讓你變得不快樂,進而失去自我。」

8.存到錢
控制自己的財務狀況對於自己和兩人關係都很重要!Kia James說:「當你理解你的財務狀況時,和另一半的財務觀念才能契合,想要走得長遠才有機會;相反的,當兩人的價值觀出現歧異,可能成為兩人關係的壓力來源,最終會出現很多問題。」

▼和另一半有一致的金錢觀念才不會為了小錢爭吵。(示意圖/記者楊雅琳攝)
皮夾,錢包,包包,示意圖(圖/記者楊雅琳攝)

9.愛乾淨
自我打理是必不可少的,特別是如果你想和對方未來一起生活。心理治療師Judi Bloom說:「有責任保持自己的住處乾淨整潔,常洗衣服、更換床單等個人衛生很重要,誰也不想成為別人家的私人助理或是管家。因此對自己的環境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
 
10.懂得平衡愛與生活
你需要技巧與能力以優先思考生活中對你重要的事物的優先順序。Kia James認為,若長時間以私人感情為優先,整天黏踢踢,而忽略人際關係,容易讓兩人的關係快速進入倦怠期,此外友誼的關係經營也可能被忽略,最終落得兩頭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