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停不了!拒吃菸酒油炸 小心「黃色5號」讓氣喘惡化

▲▼油炸食物竟然能使地球暖化速度變慢。(圖/CFP)

▲食物中的加工製品、調味料都容易加重呼吸道刺激。(圖/CFP)

文/姜載憲(等14位韓國醫師)

咳嗽雖然是常見的呼吸道症狀,但絕對不能小看咳嗽問題。當呼吸道受到刺激時的直覺反應,咳嗽的作用在於幫助清除異物,如果經常咳嗽,那就是身體正在發出警訊,也許是肺結核或肺癌等嚴重疾病的表現。日常做好呼吸器官與呼吸道的保護,才能降低罹患肺癌的可能性。

菸、酒、高油脂通通拋!全面終結咳嗽,健康養百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注意!暴食和肥胖也會引起咳嗽

  引起咳嗽的原因之一就是「胃食道逆流」。身體質量指數(BodyMass Index,BMI)的增加、腹部脂肪等皆和逆流的頻率有關。因胃食道逆流疾病而引起的咳嗽,最好避免抽菸、飲酒、高油脂,可減緩症狀。體重過重時,需實施可減重的飲食習慣。晚上會胸痛時,禁止吃宵夜。

►使用天然調味料,避免氣喘惡化

  食物的調味料中含有的麩氨酸鈉(Sodium Glutamate)和黃色5號─檸檬黃(Tartrazine)有可能讓氣喘的情況惡化。因此,需特別注意含有大量調味料的速食食品、加工食品、冷凍食品等的攝取量,在家裡做料理時,儘量用鯷魚、蝦子、昆布等製作天然調味料。

►傳統茶飲可改善咳嗽症狀

  可樂、檸檬水、礦泉水等冷飲、咖啡、酒等有可能讓咳嗽、胸部鬱悶等疾病惡化,需避免飲用。常喝水,可將會刺激支氣管黏膜的灰塵清洗掉。支氣管和肺機能低弱時,可飲用五味子、桔梗、生薑、枸杞煮成的茶。富含維生素C的果汁,也可改善氣喘症狀。

本文摘自《權威醫師的防癌關鍵飲食》/ 姜載憲(等14位韓國醫師)/台灣廣廈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