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又時尚的居家設計 PATAPiAN喚醒童年編織的美好記憶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傳統工藝與現代設計絕不衝突,能夠相互激盪出精彩的新風貌。泰國雙人組設計師品牌PATAPiAN常以自然風景為靈感,運用天然或可回收的材料,結合在地編織技法,創造現代居家裝飾,為平淡的生活增添趣味。

 

▲泰國雙人組設計師品牌PATAPiAN 作品。(圖/PATAPiAN提供。)

曾獲2016亞洲手工藝卓越獎肯定的PATAPiAN,由Varongkorn Tienaprmpool與Supattra Kreaksakul兩位設計師創立,其品牌精神強調傳統工藝的延續與創新,喚醒童年對編織的美好記憶。

今年,他們也受邀參與台灣「Green Touch 亞洲綠色工藝設計展」,與菲律賓、泰國、印度等地的設計師進行一場綠色設計的對話。

「我們的創作是生活中會看到或會用到的物件,也都是可回收的材料。」PATAPiAN表示,他們期望用各種不同材質去呈現編織技藝,不會侷限在傳統材質與天然媒材,也會將廢棄塑膠瓶變成條狀,並加以染色來編織。

 ▲泰國雙人組設計師PATAPiAN,Varongkorn Tienaprmpool 先生與Supattra Kreaksakul 女士。(圖/PATAPiAN提供。)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

以印尼藤打造創意實驗場 丹尼.皮亞特納 Denny Priyatna | Green Touch 亞洲綠色工藝設計展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