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得起雙B卻可能開不起!加油、零件、保費貴2倍就壓垮你

▲台灣人1天買24台賓士休旅車!全球唯二「鋼鐵山」搬進信義區。(圖/記者張慶輝攝)

▲買雙B是許多人的願望,但養不養得起又是另一回事。(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新車或二手車,買部豪華進口車讓人生「進階」,是許多車迷的願望,但常聽說「雙B很難養」,也讓許多人打了退堂鼓,到底難養的點有哪些,與國產車的差距又有多大?其實光是加油與換油,開銷就已經明顯有感,保險費用更是翻倍計算,無論入手價多便宜,都一定要算清楚再入主。

加油站,台灣中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光是加油,國產車與豪華進口車就有明顯差距。(圖/資料照)

挑油主要分為兩方面,平時一定要加的汽油,豪華進口車通常要求至少95起跳,不像一些國產車還能加92,雖然加了低號數的汽油,不見得會立即拋錨或故障,但性能將無法完全發揮,而且豪華進口車「較少」與省油畫上等號,也就代表車主得更常跑加油站。

▲汽車,修車,保養,機油,維修,換油。(圖/記者張慶輝攝)

▲除了一定要加的汽油,豪華進口車的機油通常也比較講究。(圖/資料照)

另一方面,豪華進口車在保養時,光是機油就大有學問,必須符合各種原廠規範不說,油量通常也比平價國產車多,更不要說後驅/四驅車款還多了差速器油得換;或許過保固的車主,會選擇到民間保養廠消費,但還在保固內的新車,最好不要為了省小錢而冒大險。

▲239萬起!BMW X3休旅大改款登台 M性能字號首度上身。(圖/記者張慶輝攝)

▲保費取決於人與車價,2百萬左右的豪華進口車,保費是70萬國產車的2倍。(圖/資料照)

強制險雖然便宜,但僅能滿足最基本的要求,不管國產或進口,多數新車主會選擇直上「乙式全險」,以獲得全方位的保障;保險從業人員指出,保費的多寡取決於「人」與「車價」,若人以相同條件計算,70萬與200萬的新車,保費約為4萬與8萬,足足是翻倍成長,即使每年會隨殘值下修,負擔依舊不小。

▲奧迪車展。(圖/記者游鎧丞攝)

▲就算完全沒出車禍,不需要花錢修車,但豪華進口車的消耗品就是比較貴。(圖/資料照)

由於豪華進口車常率先導入新科技,所以零件貴早已是眾所皆知,或許靠著保險與小心駕駛,可以避免車禍造成大失血,但只要時間到了,「消耗品」還是會來討錢,最顯而易見的就是大尺碼輪胎,帥氣與操控兼具的代價,就是換胎時會比較痛,所以開心購車前,切記先瞭解實際的養護成本。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