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菜夯!台北福華推出7款經典手路鍋物 840元起能吃到

▲▲蓬萊邨魷魚螺肉蒜鍋。(圖/台北福華大飯店提供)
▲蓬萊邨魷魚螺肉蒜鍋。(圖/台北福華大飯店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台菜因為辦桌「鄉民宴」而成為網路當紅話題,而台北福華大飯店蓬萊邨王永宗主廚即日起推出多款台式鍋物料理,每道840元起,像是過去經典酒家菜魷魚螺肉蒜鍋、蕃茄肉醬排骨鍋、麻油雞鍋等,寒流來時吃上一鍋就暖呼呼。

台北福華大飯店台菜餐廳「蓬萊邨」則有許多台式風味火鍋可供選擇,古早味的魷魚螺肉蒜鍋、蕃茄肉醬排骨鍋,或者是養生的蘋果菇鍋,與隱藏版菜單的麻油雞鍋,都是品嚐鍋物的好選擇。魷魚螺肉蒜鍋是王永宗主廚拿手的古早味,是早期很多台灣望族及阿舍交際應酬的中西混搭料理,材料有炸香的肉片、阿根廷魷魚、筍子、香菇、螺肉,料多湯醇。隨著滾煮的時間愈久,蒜苗和芹菜的甜味釋入湯中,越煮滋味越濃醇、越煮越夠味。

▲蓬萊邨-「蕃茄肉醬排骨鍋」。(圖/台北福華大飯店提供)
▲蓬萊邨-「蕃茄肉醬排骨鍋」。(圖/台北福華大飯店提供)

而蕃茄肉醬排骨鍋也是台灣典型酒家菜,早期特別風行於北投酒家。先熬製一大鍋排骨,等客人上門時再加入蕃茄、肉醬、青蒜、芹菜續燉,這道湯品耐煮味鮮,因而成了台菜中的代表料理。至於隱藏版菜色的「麻油雞鍋」,相信不少人坐月子時都吃過的補身聖品,主廚只選用雞腿肉,取其紮實的口感,而且還除去骨頭,融合黑麻油、老薑入鍋烹煮,讓湯頭充滿了麻油香與酒香。

▲蓬萊邨麻油雞鍋。(圖/台北福華大飯店提供)
▲蓬萊邨麻油雞鍋。(圖/台北福華大飯店提供)

養生蘋果菇鍋則是使用美白菇、杏鮑菇、珊瑚菇、新鮮香菇等六種菇類,放入熬煮6小時以上的雞高湯中,再加入少許去皮的三層肉、枸杞與蘋果乾,讓湯頭兼具菇類原味香氣與肉類鮮甜滋味。

經典手路鍋物價格
白魚米粉鍋 (季節限定):1,000元
麻油雞鍋 (季節限定):980元
何首烏雞鍋 (季節限定):980元
花雕雞鍋 (季節限定):980元
魷魚螺肉蒜鍋:900元
養生蘋果菇鍋:840元
蕃茄肉醬排骨鍋:840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