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納達爾帶傷打到跑不動 怒摔頭帶退賽止步8強

▲納達爾傷退止步澳網8強 。(圖/路透社)

▲納達爾傷退止步澳網8強 。(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世界球王「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23日晚間,在澳網男單8強戰對上前美網冠軍席里奇(Marin Cilic)。過程中納達爾一度因腿部不適吃止痛藥,但還是沒能撐完全場,在第五盤宣告退賽。最終納達爾以6:3、3:6、7:6(5)、2:6、0:2,本屆澳網之旅劃下句點。

隨著比賽進行,納達爾腿部不適的狀況越來越明顯,甚至連走路都顯得不自然。平時拚戰精神十足的他,對幾次回擊更直接放棄不追球。在第五盤向裁判示意退賽,並與對手席里奇握手致意後,氣憤地將招牌頭帶砸到休息區,不甘心的心情顯而易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網可說是納達爾表現最差的大滿貫賽事,13次參加只拿下他在四大滿貫最少的1冠,近5年更拿了2次亞軍,2016年甚至在首輪遭到爆冷淘汰。

▲納達爾傷退止步澳網8強 。(圖/路透社)

而前美網亞軍席里奇在此役中止了對納達爾的5連敗,更是生涯第二次闖進澳網4強,有機會問鼎首座澳網冠軍。他的4強戰對手,將是大黑馬英國選手艾德蒙(Kyle Edmund)。

「我們兩人都發揮了不可思議的水準,這樣的結果對他來說真的非常不幸,他總是全力以赴,是位相當有競爭力的球員。」席里奇說。面對納達爾,席里奇頻頻強攻雖然收獲83個致勝球,但也付出代價有62次非受迫性失誤,可惜球迷無緣一睹2人的5盤大戰。

納達爾賽後向媒體表示,自己不舒服的部位並不是先前有傷的膝蓋,也不是髖關節,傷處大約是在腿部的高處,「才受傷不久,我還不知道有多嚴重。第三盤我感覺到肌肉有些不是,但還是繼續奮戰,第四盤一個小球之後,我就感覺不對勁了。」納達爾退賽後,目前在男單籤表中僅存的四大天王只剩下費德勒(Roger Federer)。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納達爾澳網席里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