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不合傳聞!蔡英文很滿意賴清德 溝通比林全更好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蔡英文,林全,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林全、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23日播出的第二集,其中被問及外傳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關係不合的傳聞時表示,兩人溝通跟共識都沒問題,甚至比前院長林全要好,很滿意賴清德把事情處理得很好。

對於外界質疑總統跟賴清德關係不合的傳聞,蔡英文表示,這個問題本身,就有一點值得質疑,首先她並不知道所謂「不合說」是從哪裡來,「這不是我的主觀的感覺,不論外面怎麼講,我的主觀感受,沒有這樣的感受。」

「我們溝通的情況很好」蔡英文強調,每個禮拜兩人會見面兩、三次,在很多事情上會交換意見,「基本上我們的溝通跟共識沒有問題,甚至在很多事情上,溝通的程度上,或者難易度上,都不會比林全,甚至比林全還要好。」

蔡英文說,畢竟沒有跟林全打過選戰,而她跟賴清德都是有選舉經驗的,所以很多政治問題的處理,共識的程度會比較高,「我們常常開會,很多事情都會交換意見。」

蔡英文還打趣地說,因為以前擔任市長,肚子稍微大了一點,剛開始去開會時,他常常會吃桌上的點心,「我都會提醒他說,要節制一點,可是近來看他肚子小好多,連菊姐都說,現在身材好好,可見他真的很賣力在工作。」

另外,蔡英文接著說,有一天晚上她的保密電話突然響了,心想一定是國安體系的電話,只要國安體系晚上打電話來,都是很難處理的事,「電話一拿起來,他說總統,我是清德,我當下覺得好高興,我接到他的電話,不是國安體系,是行政院長打電話給我。」

至於賴清德敢不敢跟林全一樣挑戰總統?蔡英文說,他會用比較委婉的方式,告訴她事情應該從哪個角度切入,「通常我們都是有商有量,可以解決問題。」

蔡英文說,賴清德目前沒有什麼抱怨,事情都會商量,有些不同的地方也會相互尊重,「所以我不覺得,外面為什麼有這樣的傳聞,我不解。」

對於會不會讓賴清德參選台北市長或新北市長?蔡英文說,他現在是行政院長,他的認知是必須把工作做好,「我跟他有一個很重要的共識,就是必須合力把這個執政做成功,這是對我們的支持者,對黨對國家最大的責任。」

接著主持人問總統給賴清德打幾分?有沒有一百分?蔡英文表示,政治人物不可以用分數來打的,但是很滿意他處理事情處理得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