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發跡之地 莊佳佳回饋北科附工捐贈20萬獎助金

2018年01月23日 19:34

▲跆拳道國手莊佳佳回饋母校捐贈20萬獎助金    。(圖/北科附工校長秘書黃華彩提供)

▲莊佳佳(左二)回饋母校捐贈20萬獎助金。(圖/校長秘書黃華彩)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里約奧運跆拳道國手、2017年台北世大運銀牌得主莊佳佳,回饋自己的高中母校北科附工,捐贈20萬元給跆拳道隊,期許學弟妹妹未來能接續成為中華隊成員,繼續在國際賽發光發熱。

莊佳佳96年全中運奪替北科附工抱回一面對打金牌,前一年還入選品勢世錦賽國手,並以品勢成績考取台灣師大,是品勢、對打雙棲的選手。

曾於2012年挑戰倫敦奧運國手資格失利的莊佳佳,3年後捲土重來,先在2015年車里雅賓斯克世錦賽封后,隔年憑藉奧運積分排名第五取得里約奧運女子67公斤級參賽權。

雖然在里約挑戰獎牌失利,莊佳佳在台北世大運替中華隊抱回1面銀牌,拚戰精神與豐富的國際賽資歷,近幾年國際賽儼然是中華隊的精神領袖。

世大運後莊佳佳回歸校園,專心博班學業,不過仍未忘記栽培自己的母校,19日捐贈20萬給跆拳隊,更期許能經由自身比賽經驗,協助學弟妹在未來的賽事中獲得佳績。

淡出中華隊的莊佳佳,可能會再以品勢選手身份出征國內賽事,而未來莊佳佳也願意投入教育成為專項教練,為台灣培育跆拳新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