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霸主」換人當!奶味越濃網友越愛 超市排行榜出爐了

▲▼奶茶新品             。(圖/記者曾婉婷攝)

▲今年冷藏奶茶紛紛推出新品。(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今年奶茶風潮持續發燒!像是全聯也自即日起獨家開賣福樂鮮奶茶新品,強調百分之百使用鮮乳,預計又將掀起一波嚐鮮熱潮。另外,全聯和頂好也統計了奶茶排行榜,其中光泉日前才推出的重乳奶茶,因強調含乳量達60%,而打敗義美奶茶,奪下全聯目前排行榜第一名。

自去年義美推出好市多獨賣的厚奶茶後,強調奶味濃厚的奶茶新品就不斷湧出,像是光泉重乳奶茶、全家自有品牌鮮奶茶,再到最近剛上市的家樂福幸福鮮奶茶,以及全聯獨家開賣的福樂鮮奶茶等,讓平靜許久的冷藏飲品市場熱鬧起來。

全聯指出,目前冷藏奶茶排行榜由光泉午后時光重乳奶茶奪下第一名寶座;其次則為義美奶茶,都是強調含乳量高的品項,且含乳量越高越受到消費者青睞;因此對於獨家推出的福樂鮮奶茶新品,認為後勢可期,且有部分門市才上架一天就被掃光。

▲▼奶茶新品             。(圖/記者曾婉婷攝)

目前全聯所獨賣的福樂奶茶新品共有四款,分別口味和售價為:特濃可可亞(35元)、鮮奶茶(39元)、草莓奶茶(25元)、抹茶鮮奶茶(39元);其中,鮮奶茶和抹茶鮮奶茶都主打百分之百使用鮮乳。

而頂好超市也根據去年的銷售數據顯示,賣場每天平均每秒可賣出4瓶以上的奶茶,加上近來奶茶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因此消費者偏好加入濃郁鮮奶的冷藏奶茶,同時帶動銷售成長,且冷藏和常溫奶茶的比例從以往的3:7轉變為4:6。

頂好超市分別統計了冷藏奶茶和常溫奶茶前5名排行榜。其中,冷藏奶茶部分,第一名由擁有高達50%鮮乳的義美奶茶奪冠,平均每月可賣出破10萬瓶佳績。而第二名到第五名分別為:統一飲冰室茶集綠奶茶、左岸咖啡館昂列奶茶、光泉皇家伯爵奶茶午後時光、光泉濃厚系醇乳奶茶。

至於常溫奶茶排行榜,頂好指出,消費者偏好傳統麥香及阿薩姆奶茶帶有淡淡茶香的順口風味,其中又以經典老牌統一麥香系列奶茶獨佔鰲頭,總銷售量佔了近4成。另外,消費者熟悉的立頓奶茶和光泉午後時光,也非常受歡迎,分別奪下第三名及第五名。

▲▼量販奶茶銷售王。(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