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女孩萌問「超商店員好累」 媽媽暖回:所以要大聲說謝謝!

▲▼便利商店,店員,收銀,服務業,超商,打工,兼職,派遣。(圖/記者李毓康攝)

▲服務業的店員其實只是需要一句謝謝。(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家一定很常聽到家長對小孩說,「如果不讀書,以後就像他一樣」這種氣死人的言論,不過有智慧的家長則懂得教孩子感恩。網友在「靠北奧客」表示,他在超商看到一對母女,小女孩說「店員姐姐看起來好累」,媽媽馬上秒回「所以妳要給她大聲的謝謝喔!」讓旁觀的他超感動。

原PO說,他因為嘴饞,走進超商想買點垃圾食物,剛好是晚上尖峰時段,2個店員一個進去找貨,只剩一個姐姐在櫃台處理微波、咖啡,還有結帳;這時一對母女也排入隊伍中,小女孩說「那個姐姐看起來好忙好累喔!」讓他捏了一把冷汗、怕接下來的話太難聽會傷害到店員,緊張的等著媽媽的回答。

但媽媽卻笑了笑,跟小女孩說,「對啊,所以等一下結完帳記得大聲跟姐姐說謝謝哦,這樣姐姐就會開心,就不會那麼累了喔!」讓原PO當下傻眼,「什麼時候,我腦袋浮現的,已經是『所以你要好好讀書,不然未來會跟他一樣喔』!」馬上感動到熱淚盈眶。

原PO說,很多人都會認為服務業就是「沒讀書的人」做的,但看到這個媽媽這麼正面,真的很欣慰,也希望「那些講話難聽的家長,都來學學這位媽媽的話!」其他網友則表示,「我在路上看到巡邏的警察也會說謝謝,還看到他們紅了眼眶!大家都是需要感謝的。」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產後變形?穿不穿內衣睡覺差很大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孝順不是應該的事 教育都搞錯了

創意1秒召喚!拋開束縛自由揮灑~

帶著幼童上電扶梯要注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