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治療了!7歲血癌女童寫遺書給爸爸:我走了,媽媽就會回來

2018年01月23日 18:12

▲▼不想治療了!7歲血癌女童寫遺書給爸爸。(圖/翻攝自新浪)

▲自從張佳燁被發現罹癌後,一家人生活彷彿掉入地獄。(圖/翻攝自新浪,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黑龍江省綏濱縣的張明亮原本擁有幸福的家庭生活,但自從女兒張佳燁被確診為血癌後,生活彷彿掉入地獄,老婆因為無法承受這樣的遭遇與經濟壓力而選擇離開。年僅7歲的張佳燁知道媽媽是因為自己才離開的,於是寫了一封遺書給爸爸,「如果我走了,媽媽就回來了,我不想治了,我們回家好嗎?」

綜合陸媒報導,張佳燁在2016年5月14日被診斷罹患慢性淋巴性白血病(Chronic Lymphocytic Leukemia)後,原本幸福的家庭生活彷彿掉入了地獄。夫妻倆為女兒辦理住院手續後,接下來4天裡醫院共發了3次病危通知,張明亮表示,「當時感覺天都塌了,做骨穿時,毛線粗的活檢針插入她的腰部,穿過骨頭,刺穿了我的心。」

張佳燁看到父母著急的樣子,認為最好的安慰就是強忍疼痛,告訴他們自己沒事。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她就接受了18次化療,人民幣59萬(約新台幣269萬)的治療費用讓這個家庭負債累累。2017年7月初,張明亮的老婆因為無法承受這樣的遭遇與經濟壓力而選擇離開,至今杳無音訊。

▲▼不想治療了!7歲血癌女童寫遺書給爸爸。(圖/翻攝自新浪)

▲張佳燁寫下一封88字的遺書給張明亮。

張佳燁知道張明亮心裡難過,寫了一封88字的遺書給他,「爸爸,我今天看到你偷偷掉眼淚,我心裡很難過,我知道家裡给我治病已經花了很多錢了,也沒錢了,媽媽也走了,這都是因為我,如果我走了,媽媽就回來了,你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開開心心的了,我不想治了,我們回家好嗎?」並吵著要回家。

這個故事被報導後,當天晚上張明亮就收到網友們捐給女兒的人民幣60萬(約新台幣273萬)的治療費用,讓他十分感動。他表示,「孩子生病後,我曾因為孩子的治療費心臟病發作,這次則是高興的心臟病差點犯了。」他目前持續帶著孩子在醫院治療,說自己一定會帶著女兒堅持下去,決不放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