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沒嘻哈了! 限娛令明訂「4不用」紋身、Rapper全中招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在2017年暑假期間席捲全亞洲,讓許多地上饒舌歌手浮上台面,甚至成了現今的偶像明星,不過23日傳出現娛令多了4種「堅決不用」的藝人標準,其中包含有紋身的,以及「體現嘻哈文化」的藝人。

羅百吉爆《中國有嘻哈》節目參賽者被帶去驗尿。(圖/翻攝自《中國有嘻哈》微博)

▲《中國有嘻哈》是2017年最具討論度的節目之一。(圖/翻攝自《中國有嘻哈》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報導,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一次會議上,提出「4個堅決不用」標準,一是對黨離心離德、品德不高尚的演員,二是低俗,惡俗、媚俗的演員,三是思想境界、格調不高的演員,四是有污點有緋聞、有道德問題的演員,以上4種演員堅決不用。

▲▼吳尊《爸爸5》遭馬賽克!(圖/翻攝自微博)

▲▼吳尊露出的刺青被馬賽克蓋掉,之後全用內搭長袖遮住。(圖/翻攝自微博)

▲▼吳尊《爸爸5》遭馬賽克!(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更明確規定紋身藝人,以及「體現嘻哈文化、次文化(非主流文化)、喪文化(頹廢文化)」的藝人不能用,規定相當嚴格,消息一出,讓不少網友稱奇地說:「如果真的實行,大半演藝圈都不能用了。」

事實上,大陸在此之前就對刺青一事有限制,例如吳尊手臂及小腿的紋身,在拍攝《爸爸去哪兒》時就都被打了馬賽克,不過未來是否真的照傳言所規定,有刺青者都不能用,還有待觀察。

▲GAI將《中國有嘻哈》冠軍獎金全捐了。(圖/翻攝自GAU微博)

▲▼GAI更改微博名稱,也將自介中的「說唱歌手」刪掉了。(圖/翻攝自GAI微博)

大陸限娛令禁止紋身、嘻哈藝人。(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雖然官方還未正式公布和回應,不過有網友發現嘻哈歌手GAI日前才傳出被迫退出《歌手2018》,且他的微博名稱從「超級無敵GAI」變成了「GAI周延」,簡介也悄悄地刪去了「說唱歌手」這個稱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