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設「技職產學獎」僅90萬 國家學術講座3年3百萬

▲▼小學生、國中生、國小生、技職、職業訓練、學生、就業、餐飲、家政、縫紉、繪畫、繪圖。(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開辦技職產學大師獎,鼓勵老師培育技職人才。(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設立「國家產學大師獎」,每年選拔10名對技職教育有貢獻的高中職、技專校院老師,是繼學術界最高成就國家講座開辦20年,首先對技職也祭出獎勵;不過國家講座一期3年有3百萬獎金,產學獎卻只有90萬,還是讓人感嘆「技職一樣不如人」,教育部則表示,會再爭取更多的經費補助、提高獎金。

產學大師獎包括的人選資格有公私立高職、或普通高中附設的專業群科、綜合高中的專門學程、專科學校、技術學院及科技大學的專任教師;在10年內有實務應用研發、研究,培育技職相關的人才,或是得到產業發展最重要的結果、創新,促進產學連結的合作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獎項在去年提出,預計今年10月頒獎,今年同時也是三大工專重啟的日子,教育部也強調「展現重視技職教育的誠意」;但把高職老師、科大老師擺在一起評比,也讓高職老師擔心「我們重教學,怎麼比得過研究強的科大?」希望配套措施要定完善一點。

近年檢討國內高教的聲音多,技職也漸漸受到重視,但比起國家講座的3年3百萬獎金,產學大師的獎金才90萬,但比學術獎的60萬獎金高,層級似乎相同;但做為技職的最高國家榮譽,還是希望能有更高的獎金,教育部也承諾會繼續爭取經費、加碼獎金,推動技職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