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毀!敘利亞首都巴士站遭炮彈襲擊 至少9死21傷

▲▼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一處巴士站遭到反政府軍炮彈襲擊,至少9死21傷。(圖/路透社)

▲ 當地數座教堂與街區遭到炮彈襲擊。(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古塔東區於當地時間22日下午驚傳死亡攻擊事件,反政府武裝組織朝著巴卜圖馬區(Bab Touma)發射數枚炮彈,其中一枚擊中巴士站,至少造成9死21傷,且部分傷患狀況危急。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衝突降級區」(de-escalation),除了巴卜圖馬區遭到攻擊之外,炮彈也落入al-Qass’a區以及al-Shaghour區,導致數座教堂被炸毀,許多車輛、當地設施損壞。根據馬龍派大主教薩米爾納薩爾(Samir Nassar)表示,這場攻擊也使得當地沒水、沒電。敘利亞官方對此表示,軍方也已炮彈作為回擊,精準摧毀反政府武裝組織發射炮彈的據點。

報導指出,敘利亞內戰始於2011年3月,至今已持續將近7年的時間,至少40萬人死亡,480萬人成為難民、800萬人流離失所。而古塔東區是敘利亞反政府軍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也是「衝突降級區」之一,旨在為衝突中的敘利亞增進穩定性。敘利亞軍方曾於2017年7月22日宣布該區實施停火協議,但會對破壞該區和平的行為做出反擊。

▲▼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一處巴士站遭到反政府軍炮彈襲擊,至少9死21傷。(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