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竟可吃義大利麵?掌握3原則+3技巧 加起士粉也OK

▲義大利麵示意圖。(圖/翻攝Pixabay)

▲義大利麵有足夠蛋白質,可以在運動後適度補充。(圖/翻攝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運動完竟然能吃正餐!豆漿、飯糰、茶葉蛋為運動後常見的補給三寶,對於長期減重的朋友實在了無新意,對此,營養師祭出新的選擇,大口嗑美食的同時一樣能維持完美體態!

運動,跑步機,跑步,健身房(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表示,運動後攝取高GI醣類和蛋白質可幫助肌肉合成。(圖/達志/示意圖)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專業團隊認為:「得到新事物才能產生新的喜悅以及希望,也因為得到新的事物,才能產生力量、感到興奮而開心地更加挑戰。」意即,當民眾在運動後有新的進食選擇,能夠讓減重這件事情更有效率及成就感。就運動後想吃正餐的人,營養師表示需遵從「3個原則」,而第3點因為外食上醣類與蛋白質比例不易掌握,只要確實執行前2項原則,肝醣回補和肌肉合成都會有所效果。

1.補充高GI醣類

2.攝取足夠蛋白質

3.醣類:蛋白質=3:1

牛排,肉排,紅肉,美食(圖/達志/示意圖)

▲正餐的蛋白質可從肉類中攝取。(圖/達志/示意圖)

再來,營養師就正餐補給技巧給予「3點說明」,民眾可以在把握這些技巧的前提下適度搭配,以增加食物的變化性。

1.醣類的補給可以先喝紅茶 ,能達到恢復肝醣儲存且避免肌肉分解的作用。

2.蛋白質的補給則從肉、蛋、起士粉中攝取, 可避免肌肉分解,並促進肌肉合成

※起士粉每100克含有44克蛋白質,是起司片蛋白質的2倍,而每100克起司粉為431大卡(一般攝取量為10克,熱量43大卡),若擔心油脂較白肉高,可選擇低脂起司粉。

▲義大利麵示意圖。(圖/翻攝Pixabay)

▲麵體煮的軟,GI值會提高。(圖/翻攝Pixabay)

3.再從義大利麵補充足夠蛋白質,若麵體煮軟GI值還會升高。

※義大利麵每100克含有14克蛋白質,義大利麵口味的選擇上,以清炒和紅醬為佳,熱量大約在1餐350大卡左右。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是由保健營養師、運動營養師、美容營養師、運動教練、運動物治師、運動按摩師、美體顧問所組成的經營團隊,而現代人三餐中至少有一餐是外食,「如何正確判斷來選擇外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想了解更多享食、享瘦資訊可至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粉絲專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