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台灣價值」 唐德明:就是台獨理念無誤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接受專訪時,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確認「台灣價值」,才能讓民進黨支持者覺得柯仍是盟友。究竟何謂「台灣價值」引發論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指出,蔡英文所謂的台灣價值已經呼之欲出,那就是「台獨理念」無誤。

唐德明表示,民進黨支持者對柯文哲最不滿意的事情,就是柯持續保持與中國大陸的交流往來,以及說出「兩岸一家親」這句話。依照蔡英文的邏輯來看,只要柯文哲的言行能夠180度反轉,那就是做對的事,也就是對台灣價值的再確認。所以,蔡英文所謂的台灣價值已經呼之欲出,那就是「台獨理念」無誤。

唐德明表示,如果隨機訪問台灣人民,台灣價值是什麽?得到的答案大概不外乎就是「民主、自由與人權」;但蔡英文想得顯然和絕大多數台灣人民不一樣,「在她的台獨理念之下,兩岸和平不重要」,民主價值也可拋,看看民進黨在立法院裡的多數暴力,自創「一事不二議」阻止在野黨的合法杯葛;利用違法違憲的黨產會,追殺鬥爭在野黨;利用不符比例原則的搜索拘押,恐嚇在野黨發言人。一切的一切,都顯示民主、自由與人權,根本就不是民進黨與蔡總統的優先價值。

唐德明說,弔詭的是,蔡英文明明支持台獨,卻不敢名正言順的說明,還要隱晦的用台灣價值來掩飾,原因何在?當然就是對執政權力的貪婪,捨不得已經掌握在手中的權力。這也說明了為什麽民進黨執政之後,蔡總統不但政見頻頻跳票,而且說一套做一套。

唐德明說,因此,柯文哲其實也未必一定要強調台獨,只要不在兩岸關係冰凍期間與中共保持交流即可。因為當蔡政府與大陸完全無法交流溝通之際,柯文哲還可以維持與大陸的交流,豈不顯得蔡政府的無能?這才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關鍵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