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參眾兩院通過臨時撥款法案 聯邦政府停擺3天重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22日中午以81票比18票達成協議,通過臨時撥款法案,這也讓已經停擺進入第3天的聯邦政府能夠繼續運作至2月8日。不過,在俗稱「追夢人計畫」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方面,民主黨與共和黨如果無法在未來3週內達成共識,聯邦政府還是有可能再次面臨停擺的狀況。

美參議院預計通過臨時撥款法案,美聯邦政府重新開張。(圖/路透)

▲共和黨與民主黨達成協議,參議院「順利」通過臨時撥款法案。(圖/路透社,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在18日以230票比197票通過臨時撥款法案,同意讓聯邦資金的撥款期限拉長至2月16日,並希望能在期限前將法案送到參議院,當時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曾表示,很擔心這項法案會闖關失敗。但美國參議院22日中午已在集會中達成協議,並以81票比18票通過停止辯論。

▲▼白宮。(圖/路透社)

▲▼美國聯邦政府從19日開始停擺,就連白宮部分人員也被迫休假。

▲▼ 川普。(圖/路透社)

雖然共和黨與民主黨在「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的立場不同,但共和黨同意盡快延長,民主黨則決定支持臨時撥款法案,參眾兩院原本就預料會順利通過,這同時也讓停擺3天的聯邦政府能夠暫時運作至2月8日。然而,假如兩黨在未來3週內沒有辦法真正達成共識,民主黨議員有可能會再度抵制預算案,這將會導致聯邦政府二度面臨停擺的狀況。

更新:參議院通過臨時撥款法案後送交眾議院表決,同樣獲得火速通過,目前已交由總統川普簽署。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認為「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對合法移民不公平,還會侵犯到移民法的權力,因此在2017年9月5日宣布終止,同時要求國會在6個月內擬出對策,也就是要在今年3月5日前想出解套的方法,沒想到卻在就職滿1週年(20日)時面臨聯邦政府被迫「關門」的局面,這也是5年來首次政府暫停運作,讓他一度氣得在推特連續PO文指責民主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