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時鐘快轉 一次給付型防癌終身保本險 理賠增2成

▲▼每日攝取足量且多色蔬果、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害及定期篩檢,減輕癌症或疾病所造成的威脅。(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Veeterzy)

▲每日攝取足量且多色蔬果、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害及定期篩檢,減輕癌症或疾病所造成的威脅。(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Veeterz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癌症時鐘紀錄中,以大腸癌及肺癌分居惡性腫瘤第一及第二名。民眾除了多瞭解環境及飲食狀況,調解身心,定期健檢,積極預防來勢洶洶的癌症威脅,壽險業者建議可考慮一次給付類型的防癌終身保本保險,因應自費標靶藥物及新式療程的實際需求,且額外針對6項特定癌症再多給付保險金額20%。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5年國人10大死因第一位仍是惡性腫瘤,且根據同年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癌症新發人數為10萬5156人,平均每5分鐘就有1人罹癌,較2014年增快6秒,再次刷新「癌症時鐘」的紀錄。

癌症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慢性病,因此「良好的生活模式」始終是防癌建議重要方法;而定期健康檢查、保持愉悅的心情,也是防癌不二法門。民眾在日常生活中落實預防癌症5大原則:每日攝取足量且多色蔬果、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害及定期篩檢,減輕癌症或疾病所造成的威脅。

元大人壽表示,ㄧ般民眾對於治療癌症花費,除了透過健保給付及基本的醫療保險金貼補外,還可透過癌症保險作為「風險補償」,轉嫁治療費用。

目前常見的癌症險商品類型,主要可區分為「一次給付」和「分項給付」二種類型。

藉由初次確診罹癌時的「一次給付」之理賠金,讓自己接受較為完整的初期治療與照護,再透過後續的「分項給付」之理賠金,作為長期抗戰癌症所需的醫療費用支出。

民眾可以考慮「一次給付」類型的防癌終身保本保險,可因應自費標靶藥物及新式療程的實際需求,提供一次性的給付,另額外針對6項特定癌症再多給付保險金額20%。

隨著保單年度提高,增加一般癌症給付額度,保戶在第1~5保單年度內享有保險金額100%的保障外;在第6~10保單年度內提升保險金額至110%;在第11保單年度(含)以後,則提升保險金額至120%。

繳費期間若因特定意外致成第1~6級殘廢程度之一者,自確定殘廢之翌日起還可豁免以後各到期日應繳付之保險費;繳費期滿後起算第10保單週年日仍生存且契約有效時可領回保險費總和100%。

▼敞開心胸,讓生命中充滿喜樂,調節生活作息及紓解壓力。(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Zwaddi)

▲▼敞開心胸,讓生命中充滿喜樂,調節生活作息及紓解壓力。(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Zwadd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