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竟然會變胖!空汙影響大腦管控 醫師證實:會產生食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喜歡用「呼吸也會胖」形容自己超級難瘦下來,不過如今這句話卻被醫生證實「是真的」!有醫師透過研究發現,空氣汙染會影響到腦部對胃口的管控,因此呼吸時,反而會讓人產生極大的食慾!

根據「優活健康網」報導,空氣汙染漸漸影響人們的生活!之前才有美國研究團隊透過白老鼠記錄體重變化、新陳代謝狀況是否與空氣環境有關,10星期後竟然有明顯的差異,呼吸汙染空氣的老鼠腹部與內臟脂肪較厚、胰島素作用退化,證實髒空氣會導致個體的體重增加。

量體重,體重計,減肥,減重,體重,瘦身(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氣品質竟然會影響體重!(圖/達志/示意圖)

報導指出,醫師何信緯認為許多研究顯示空氣汙染引發人體的細胞發炎反應,進而影響腦部對食慾和胃口的管控,會讓人產生食慾。空氣汙染引發身體的連鎖反應,逐漸演變成新陳代謝失調,長時間下來造成糖尿病與肥胖等問題,甚至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高血壓。

▲若空氣品質不好,民眾出門前要記得戴口罩。(圖/新華社)

不過何信緯也表示,空氣汙染與肥胖的關係應是長時間所造成,因此不該被當成是肥胖的藉口,忽略了其他生活習慣問題。他建議,民眾仍應積極控制熱量,維持適度運動與保持良好生活作息,而如果空氣汙染嚴重時,最好待在室內,避免劇烈的戶外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