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尿毒症辭職5年!佛心公司每月仍照給工資 霸氣發薪原因超暖

▲▼員工辭職已5年,卻每月領到1800元人民幣工資。(圖/翻攝現代快報)

▲員工辭職已5年,卻每月領到1800元人民幣工資。(圖/翻攝現代快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鎮江49歲男子唐建國日前寄了一封感謝信給常州市委市政府,表示自己曾是常州龍途旅遊商務客運有限公司的一名員工,但因為5年前生病離職,沒想到他前公司沒有忘記他,這些年來每個月仍持續發1800元人民幣(約8223台幣)基本工資給他,甚至過節會來探望,如此佛心公司讓他非常感動,因為自己沒辦法報答什麼,特別寫信給市政府,希望官方表揚這間公司。

大陸《現代快報》報導,日前一封來自鎮江句容茅山鎮春城的感謝信,寄到常州市委市政府,內容寫道,「全尊敬的市領導,您好!我叫唐建國,鎮江句容茅山鎮春城人,是一名尿毒症患者。今天給您寫信,是要特別感謝常州市龍途運輸旅遊有限公司。沒有龍途公司,就沒有我唐建國今天現在的活著,更沒有唐建國我現在的家。龍途公司就是我的大恩人!就是我的救星!」

49歲唐建國信中表示,自己曾是常州龍途旅遊商務客運有限公司的一名員工,2012年因患有尿毒症辭職回家養病。讓他沒有想到的是,從他辭職的那一天,公司就一直沒有忘記過他,不僅每月按時給他發放1800元的基本工資,每逢過年過節,公司工會還會上門探視,這份「關懷」已經持續5年多,讓他感動到不行。「我是一名外地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我不知道怎樣來感恩龍途公司,唯有懇請您們幫助我宣傳、讚揚龍途公司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大愛精神。」

唐建國因為尿毒症,失去工作能力,每週都要去醫院洗腎透析3次,醫藥費支出不小,加上家裡還有一位76歲母親,妻子也因多年的糖尿病、高血壓無法正常工作,公司每月按時寄來的錢,可以說就是一家人的「救命錢」。他說,沒幫人工作卻每個月拿工資,私人企業能做到這樣的,不會有幾家,「這樣的好公司,卻被我碰上了。」唐建國對於自己拿了5年工資,相當過意不去。

▲▼員工辭職已5年,卻每月領到1800元人民幣工資。(圖/翻攝現代快報)

對此,常州龍途旅遊商務客運公司工會主席韓平解釋,公司2008年年底成立,唐建國2009年年底進入公司當駕駛員,算是一名老員工,「那時,公司剛剛起步,規模較小,以廠接班車業務為主,而唐建國是公司規模最大的班車組組長,他工作認真負責,不管是對客戶,還是公司內部,做得都非常好,車輛管理、安排都很妥當,也因此受到了當時公司老總朱亞明的器重。」

沒想到唐建國2012年秋天覺得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卻得到罹尿毒症噩耗,韓平說,「當時老總知道他的病情後,本來想給他換一個輕鬆點的崗位,但是他不想拖累公司,自己提出來回家養病,辭掉工作。後來老總在全體員工大會上就表態,說唐建國這個事情,公司不管怎麼樣,也會管到底的。」

於是,唐建國雖然離開了公司,公司每個月依然會按時付給他基本工資。雖然2017年,龍途公司原總經理朱亞明因病發過世,但對於唐建國的這份支持依然繼續。現任龍途公司總經理朱亞峰表示,「除非是唐建國不在人世了,或者是我們龍途倒閉了,否則我們會持續做下去。」朱亞峰指出,公司成立之初,唐建國不遺餘力地幫助公司成長和發展,當他身患重病,公司也不會把他拋棄在外,「這是我們的社會責任感,也是一個企業的擔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