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進歐洲市場! 南韓2017軍備出口達台幣943億

▲▼南韓黑鷹飛行表演隊使用的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南韓黑鷹飛行表演隊使用的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DAPA)表示,南韓國防工業在2017年創造了31.9億美元(約新台幣943億元)的出口額,較上年同期的國際銷售額提升約25%,這樣的躍升趨勢應歸功於南韓國防工業能力的提高、國防產品的增加、政府的支持、客戶群的多樣化及多元的行銷手段。

據英國《詹氏防務週刊》(Janes Defence Weekly)報導,南韓在2017年的出口交易包含向芬蘭、印度和挪威出售韓華集團(Hanwha)的K9「雷電」自行榴彈炮,以及向泰國出口8架航天工業公司(KAI)生產的T-50TH「金鷹」(Golden Eagle,골든이글)式高級教練機等。

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表示,向挪威和芬蘭出口K9榴彈砲的交易相當重要,因為它顯示了南韓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這2份合約是與歐洲同行競爭後才獲得的,一般來說,歐洲的軍備市場都是由歐洲的軍火商自行壟斷的;不過國防採辦計劃管理局並沒有提到南韓的國防出口政策,也沒有詳細說明與他國和大陸的貿易情況。

報導最後指出,南韓國防企業可以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成為新秀,也包括石油價格下跌和全球經濟危機的因素,另外,出口多樣化的武器也是特色之一;南韓當局近期積極與國外公司展開研發合作,不僅滿足自家軍隊的需求,同時也透過合作關係拓展國外市場。

▼南韓K9型自行榴彈砲。(圖/翻攝自Twitter)

韓國K9型自行榴彈砲。(圖/翻攝自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