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為獨裁者就開槍!」杜特蒂霸氣訓令軍警:保證不連任 

▲▼杜特蒂、中國援助、軍火。(圖/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眾議院於16日決議,將修憲讓總統能夠連任,此舉被質疑是為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連任鋪路。不過,杜特蒂今(22)日巡視康波斯特拉谷省(Compostela Valley)時向軍警表示,如果他變成一名獨裁者並繼續連任總統的話,「對我開槍」,且每一名士兵用盡子彈也要阻止這件事發生。

杜特蒂今日造訪菲律賓南部的康波斯特拉谷省份,巡查當地的1軍事基地處。他向軍警訓令時表示,保護憲法是軍人與警方的「神聖職責」,如果他繼續延長他的任期,就算只是繼續擔任總統1天,菲律賓的全國軍警,都不應該允許任何人破壞憲法。

「如果我打算連任成為一名獨裁者,就開槍射我吧!」杜特蒂強調,如果他待在總統職位上超過憲法所允許的任期,每一位士兵都應該用盡彈藥來阻止這件事發生!

▲▼杜特蒂與日本天皇             。(圖/路透社)

菲律賓眾議院16日通過決議,預計將修改1987年制定的憲法,將菲律賓由中央集權制改為聯邦制,並將總統一任6年且不得連任,改為一任5年並可連任1次。此舉也引發質疑,認為杜特蒂是在為連任鋪路。

眾議院修憲委員會主委麥卡多表示,最快將在五月提交公投法案,若是進展順利,2019年的國會期中選舉便會取消,但過渡期不會超過杜特蒂總統任滿之期。

儘管杜特蒂發言人羅奎一再表示,若是修憲法案通過,杜特蒂願意提早下台,因為「他並不是很想繼續當總統」。但反對黨表認為,一切都只是現下安撫民意的藉口罷了。

▼菲律賓民眾日前抗議杜特蒂的毒品戰爭。

▲▼菲律賓大學「奉獻之跑」,蒙面男裸跑抗杜特蒂毒品戰爭。(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