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吞400顆安眠藥+高粱!她不知男友已走 「獨留人間」獲救被起訴

▲新北市土城區擺接堡路柑城橋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北市土城區擺接堡路柑城橋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黃姓女子帶400多顆「贊安諾」安眠藥與黃姓男友相約自殺,騎機車前往土城區柑城橋下公園吃安眠藥與喝高粱酒直到昏迷,翌日清晨兩人被發現,黃男已死亡,但黃女送醫後獲救。新北地檢署22日依加工自殺罪將黃女起訴。

根據起訴書,51歲的黃女與黃男交往9年,得知黃男在去(106)年6月失業後積欠老闆與朋友金錢,她傳訊息問黃男「你還會有想死的念頭」、「一起去死比較有伴」,透露自己與家人相處不好、工作不順利,因此就算「黃男不想死」,她也強調自己下定決心。

黃男的情緒低落,曾有自殺念頭,卻因朋友的安慰而打消想法。然而黃女攜帶自己與母親平日常用的400多顆「贊安諾」安眠藥與高粱酒,去年9月10日主動與黃男相約,騎車前往土城擺接堡路柑城橋下公園飲酒,一口吞安眠藥。

兩人陷入昏迷狀態,翌日早晨路過民眾發現,趕緊報案叫救護車。黃男因藥物過量中毒死亡,口袋裡發現簽名的親筆遺書,內容寫「我走了,後事一切從簡,遺體速速火化,農曆7月也沒關係」;而黃女雖有意識,身體相當虛弱,頻說想自殺,想與黃男一起死。

檢方開庭,黃女坦承自行提供藥物後與黃男相約同死,由於她不知道黃男已經死去,還反問檢察官黃男最近的狀況如何。檢察官安慰黃女不用擔心,請好好服刑,依加工自殺罪將她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