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國安危機!柯文哲勞軍籲役男:退伍快幫忙「救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赴宜蘭勞軍,先到陸軍步兵第153旅,接著來到蘭陽地區指揮部及海軍168艦隊慰勞北市役男,一路上都受到熱烈歡迎,還與役男一同享用麥當勞,過程有說有笑,簽名、合照來者不拒。柯文哲也趁機會宣傳台北市的公宅、托嬰托幼等友善青年政策;他還笑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等你們退伍後,也幫忙投入『救國』的行列,解決少子化問題。」

柯文哲作風無俚頭、說話直白,受到年輕族群喜愛。來到軍中面對一個個準社會人士,所到之處皆受到熱烈歡迎。軍中照例訂購長官視察必備的麥當勞,柯文哲一邊跟役男聊天,仍不改「快食」個性,手拿整盒薯條用倒的;另外,有役男請柯文哲簽名,還拉起軍服簽在衛生衣上,柯文哲笑稱要寫「精忠報國」,炒熱氣氛。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過去也有當過兵,知道當兵有辛苦的一面,「不過是這樣,這個不管怎樣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把它撐過去,這就是你人生的一個經歷」;柯文哲還把座右銘送給役男,希望各位年輕朋友在當兵的這段時間,「認真的過每一天,如果可以的話也試著快樂過每一天,心情保持快樂。」

而柯文哲也不忘把握機會宣傳台北市政,表示台北市也針對年輕朋友各種政策,從公宅建設到托嬰托幼,還開玩笑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等你們退伍後,也幫忙投入去救國的行列,解決少子化問題」;他表示,公宅會朝目標2萬戶一路蓋下去,托嬰托幼會繼續做,並改善青年朋友的就業環境,「台北市政府都會努力。」

▼柯文哲赴宜蘭勞軍受到熱烈歡迎。(圖/軍聞社提供)

▲▼柯文哲赴宜蘭勞軍。(圖/軍聞社提供)

▲▼柯文哲赴宜蘭勞軍。(圖/軍聞社提供)

▲▼柯文哲赴宜蘭勞軍。(圖/軍聞社提供)

▲▼柯文哲赴宜蘭勞軍。(圖/軍聞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