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又廷南極沒戴墨鏡! 罹「雪盲症」暫時性失明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男星趙又廷2015年為電影《南極之戀》,真的和劇組飛往南極取景,電影2月將在大陸上映,他透過微博分享當時在南極碰到的困難,當時他因劇情,必須在一望無際的白雪地上行走,拍攝當下只覺得眼睛有點不舒服,到了隔天早上眼睛不停流淚、畏光,才驚覺「事情不單純」。

趙又廷雪地裡拍攝得雪盲症。(圖/翻攝自趙又廷微博)

▲▼趙又廷拍攝時眼睛不適,隔天起床發現不停流淚、畏光,才知是雪盲症。(圖/翻攝自趙又廷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又廷雪地裡拍攝得雪盲症。(圖/翻攝自趙又廷微博)

趙又廷在沒戴墨鏡的狀態下,於雪地裡常時間行走拍攝,當下只覺得眼睛有些不舒服,但還是撐著繼續拍,等到隔天睡醒,眼睛紅腫、刺痛、畏光且不停流淚,「搞不清楚自己怎麼回事」,後來才聽聞劇組有6、7人都和他一樣,得了「雪盲症」。

趙又廷雪地裡拍攝得雪盲症。(圖/翻攝自《南極之戀》微博)

▲預防雪盲症的方式是戴有效阻擋紫外線的墨鏡。(圖/翻攝自《南極之戀》微博)

雪盲症是因眼睛視網膜受到強光刺激,引起暫時性失明的一種症狀,由於全白雪地反射率高達95%,完全無保護的狀態下直視雪地,就像是直接看太陽一樣,久了會造成眼部紫外線損傷,治療方式包括冰敷、戴護目鏡、補充維生素,一般人能在1至3天內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