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是鐵打的!徐耀昌換人工關節 必須休養6星期

▲苗栗縣政府3日召開定期會議,徐耀昌。(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徐耀昌腳疾開刀,必須休養六週。(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22日表示,苗栗縣長徐耀昌105年中旬在一次下鄉勘災途中,走到一半膝蓋突然隱隱作痛,但當時縣政千頭萬緒,為避免耽擱縣政運作,只好忍痛硬撐,最近決定徹底治療,16日起請了上任後第一次病假,手術順利,但仍須休養至少6個星期,行走也得使用輔助器,以確保復原狀況良好。

縣府表示,徐耀昌一上任就為財政南北奔波、為縣政東奔西跑,3年來光是座車就跑了超過23萬餘公里,「但人終究不是鐵打的」;105年中旬,縣長在一次下鄉勘災途中,走到一半膝蓋突然隱隱作痛,但當時縣政千頭萬緒,為了不負鄉親付託,只好忍痛忍了一年半。

在這期間,徐耀昌曾探訪國內外名醫,希望尋求較為簡易的治療方式,避免耽擱縣政運作,不料,卻因此耽擱了自己的腳疾,膝蓋疼痛越加劇烈。最後終於決定治療的契機,是去年12月看到立法委員陳超明頂著寒冬,前往立法院開會不慎扭傷筋骨,只能坐上輪椅「戰車」持續為公務繁忙,讓徐耀昌燃起徹底根治腳疾的念頭。

徐耀昌表示,經過3年多來的努力,苗栗縣政已重新走上軌道,各項重大計畫,包括財政開源節流、單一窗口招商引資、青農青創落地返鄉、廣設銀髮族關懷據點、落實多元教育發展、苗栗北橫道路開通以及全台唯一的鐵道自行車,都按照既定計畫進行,加上有縣府團隊齊心合力的支持,自己才敢暫時放下手邊工作。

因此,16日向縣府請了上任後第一次的病假,前往醫院接受人工關節換置手術,手術過程十分順利,不過醫生指出,因為忍著左膝疼痛的時間太長,右腳長期加重負擔,關節出現發炎癥狀,趁著這一次同步進行清創治療,雙腿至少必須休養六個星期,行走也得使用輔助器,以確保復原狀況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