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食在揪甘心! 南市議員林美燕免費供餐助童邁入第3年

▲為不讓經濟弱勢家庭在寒暑假期間在家餓肚子,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服務處第3年開辦寒暑假免費愛心午餐。(圖/林美燕提供)

▲為不讓經濟弱勢家庭在寒暑假期間在家餓肚子,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服務處第3年開辦寒暑假免費愛心午餐。(圖/林美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不讓經濟弱勢家庭在寒暑假期間在家餓肚子,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服務處開辦寒暑假免費愛心午餐已邁入第3年,除了南區外,今年更將愛心便當服務散播到安平區,更加碼圖書禮券,本著「苦不能苦孩子,窮也不能窮教育」的理念,希望真正落實照顧服務的愛心網。

愛心送暖活動邁入第3年,今年寒假為期15天,南區與安平區共13所國小、4所國中及1所高中,共計175名學童。林美燕提到,學校裡部分弱勢家庭因為特殊因素,不符中低收入戶申請政府補助資格,而無法領取補助金和部分社服單位所提供物資,因此由服務處每次放長假前配合學校的關懷機制,由學校提供所需人數,製作通知單,由中央廚房供膳,讓小朋友前來位於南區(大林、鹽埕、灣裡)、安平區(平通路)共四處服務點領取,讓這群需要被關心的孩子們,都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愛心。

林美燕也感謝許多愛心人士及社會團體包含台南市婦女聯合會、康黃金慈善愛心會、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11分區、永美獅子會、台南市東賓愛心會、台南市惜福慈善協會、台南市行善協會、台南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以及中華九紫慈善會三年來愛心不斷,一起為未來主人翁盡一份心力。這次活動更以「安心過寒假,學童萬食OK!」做為主題,不僅用手勢代表「3」之外,更希望幫助弱勢家庭小朋友能夠安心溫飽,一切OK!

市議員林美燕有感而發表示,10幾年來,台灣邊緣弱勢兒童逐年增加,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高達50%弱勢兒童,曾整天餓肚子,因此她認為,飢餓問題不僅僅存在戰亂、饑荒等國家,恐正在社會中角落蔓延。

另因年節將近,林美燕表示,對許多弱勢經濟家庭來說,面對生活所需的開銷,加上過完年後子女開學的教育費用,成為過年期間這些家庭心頭上最掛念的負擔,因此有眾多愛心人士為此「加碼」贈送200元圖書禮券紅包,希望小朋友在買到自己想要的書本、文具後更能快樂的學習、無憂的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