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嗆柯文哲沒誠信!遠雄斷根移路樹 護樹盟阻擋爆衝突

▲大巨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巨蛋。(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去年5月許可遠雄集團進行松菸33棵行道樹斷根工程,22日將展開移植工作。護樹團體再度翻越施工圍籬、進入工區,盼擋下工程,聲援民眾也高舉標語「柯趙聯手移老樹,護樹柯變柯騙子」抗議。護樹團體召集人游藝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曾來聲援護樹行動,這些樹如果現在被挖走,就是沒誠信,呼籲應對外公開說明清楚,否則今年選舉會讓柯文哲很難過。

去年5月遠雄進行大巨蛋周圍33棵行道樹斷根工程,護樹團體不滿大巨蛋公安未改善完成,且市府與遠雄雙方未重新議約,在市府與遠雄人員到現場現勘時,翻越施工圍籬進入工區,並爬上樹抗議。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等人22日再度到現場抗議,進入工區後,在老樹上貼著「官商殺手、老樹殺手」標語,表達強烈不滿。游藝怒批,半年過去了,但當時的質疑與問題還沒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與遠雄聯手移除無辜老樹,證明柯文哲是個「說謊不會臉紅的大騙子」。

游藝表示,柯文哲從選前參與護樹,選後說要建立樹權報告,到現在沒有任何合理的說明,就要與遠雄聯手移樹,完全背棄當初選前表現出來的價值信念,「讓人感到非常失望、憤怒。」

大巨蛋副執行長李戎威表示,樹木已斷根,現在是落葉期,是最好的移樹時間點,對樹木的影響也最小,此時移樹存活率最高,否則2月一旦發芽,移樹容易夭折。對護樹團體訴求,李戎威認為,此事為遠雄與市府的BOT案,應由遠雄處理此事,與護樹團體柔性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