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青春期應延至24歲!受教育時間拉長推遲出社會

年輕人玩手機,上網。(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科學家認為成年定義應該配合生理發育重新定義。(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的醫學研究指出,青春期的持續時間應該要延長到24歲。以人類的生理發展狀況,青春期從10歲左右開始,一直到18歲左右。但澳洲專家指出,由於年輕人接受教育的時間越來越長,結婚、生子時間也延後,導致推遲了普遍認知下的成年時間。但此論點卻遭到英國社會學者反對,相較於生理發展,社會施加更多壓力在年紀較大的青年身上,如果隨意更改青春期定義,可能會降低年輕人獨立慾望。

據澳洲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青少年健康中心主任索伊爾(Susan Sawyer),刊登在《刺胳針兒童暨青少年健康》(Lancet Child & Adolescent Health)的報告,單看法律以18歲作為分水嶺,高於該年紀就會判定為成年人。但人類的大腦在18歲的時候其實還沒有停止生長,通常在滿18歲之後再過一段時間,大腦才會真正接受自己已經是「成人」的概念,也才開始學會該角色所承載的責任與壓力,所以青春期應該界定在10歲到24歲。

▼「青春期」普遍是指人類10到18歲的青少年,這個階段的青年通常對家庭保持「半依賴」狀態。(圖/達志/示意圖) 

▲一個人帶3個孩子真得很辛苦。(圖/達志/示意圖) 

英國國家統計數統計,2013年英國男女首次接婚年齡分別為32.5歲和30.6歲,平均比1973年延後了8年。索伊爾認為,結婚和經濟獨立時間延後意味人類「半依賴」狀態延長,而「半依賴」是青春期非常典型的特徵。

索伊爾表示,現代社會對青春期的定義太過嚴格,應將時間拉長到24歲才適合現代青年。

配合生理發展延長「青春期」的概念卻被國肯特大學社會學家瑪瓦里許(Jan Macvarish)反駁。瑪瓦里許認為,比起生理因素,社會期待對青少年來說會更具影響更大,若隨意更改青春期原先的定義,可能造成青年獨立慾望降低。

▼科學家認為,晚婚、經濟獨立延遲,都是延後青春期的理由。(圖/達志/示意圖)

男女,創業,創造力,創意,年輕人,青年,活力,夢想,討論,熱情,團隊(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