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班機」反制M503? 游梓翔:這是談判專家領導的政府?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M503航線。(圖/記者翁嫆琄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日前單方面啟用M503等4條新航路,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於20日指出,我方多次要求協商,但對岸遲不回應,對於176春節航班,民航局目前只是暫不核准。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在臉書上表示,這等於是讓台商春節無法回家,影響多達數萬人,這種「自砍手腳」的談判高招,「是談判專家領導的政府嗎?」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日前在臉書上指出,為了M503航線,先是陸委會放狠話要大陸「後果自負」,再來是蔡總統為此召開國安會議,然後是要求基層航管人員打電話向大陸抗議,這些政治動作做得再多反而更顯得我方無計可施。

他表示,沒想到天才的官員們又出一計,以不許可春節加班機為手段,這等於是讓台商春節無法回家,影響多達數萬人。這種「自砍手腳」,拿自己人民的權益作為籌碼的做法,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談判高招。

更絕的是,邱垂正竟然對台商說,「春節加班機只是『暫時不許可』,目的是『喊話』,『誰願意懲罰自己同胞』。」游梓翔指出,「所以,原來你們知道這是『懲罰自己同胞』。不然很多人恐怕會懷疑你們根本不把往返兩岸的台商當成同胞呢。」

游梓翔表示,既然只剩「自砍手腳」的招數,那好歹也硬一點,被罵就皮厚一點,說句「一切後果由大陸負責」,雖然明知無效。這時候又說這只是「暫時」、只是「喊話」,如果對方不理你呢?到時繼續「自砍手腳」痛的還是你自己,對方不理你你卻不砍手腳豈不是要找個面具自己戴上?最後更指出,「這是號稱『談判專家』的人領導的政府嗎?天佑台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