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知道爸是吳宗憲 吳姍儒「星二代心聲」:不敢想像正常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娛樂圈中近幾年有不少星二代出道,因為身分背景與其他人相比多了一層關係,很難甩掉「靠爸」、「靠媽」的標籤,吳姍儒(Sandy)坦言這樣的身分有好有壞,無法想像如何擁有「最正常的日常」,甚至長大後才發現,從小以為的正常其實一點也不尋常。

▲吳姍儒吐「星二代」心聲。(圖/翻攝自吳姍儒臉書)

▲吳姍儒認為「做任何人的兒女都有好有壞」,星二代也是一樣。(圖/翻攝自吳姍儒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姍儒近日錄製《小明星大跟班》與一群同為「星二代」的藝人同台,雖然在這之前互相不算熟識,「卻能完全理解彼此」,身為被認為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星二代,她說「沒有人有慎選父母的權利,做任何人的兒女都有好有壞」,從小到大不敢想像「最正常的日常」,也無法想像小時候以為的正常其實一點也不尋常。

▲吳姍儒吐「星二代」心聲。(圖/翻攝自吳姍儒臉書)

▲吳姍儒吐「星二代」心聲。(圖/翻攝自吳姍儒臉書)

在眾人用放大鏡檢視之下,吳姍儒說「身為星二代,能走多開、走多快,還等時間教我們一個明白」,即使身分背景對入行有利,但接下來的路其實和一般人一樣要努力,「星二代當自強,沒有人替我們強壯,任何人都該當自強,因為也沒有人可以替所有扛」,而粉絲也認同星二代要背負的壓力,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走出自己的路,你們都很優秀」。

▲Sandy小時候想低調,竟然說爸爸是農夫,但其實老師都知道真實身分。(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事實上,作為綜藝天王吳宗憲的女兒,吳姍儒曾在節目上透露,小時候參加作文比賽,當時規定一定要寫跟「父親」有關的,為了得名就算和爸爸相處時間少,她硬是寫了一篇「爸爸的花園」,得到第一名後因為個性低調,她不想要因為爸爸的身分受矚目,於是告訴老師「我爸爸是農夫」,還好老師沒有戳破,讓這個美麗的謊言得以延續。

吳姍儒臉書全文:

#sandywuofficial
我常開玩笑,
星二代當自強,
時代與以前不同了,
當然所有人都該當自強,
但我們是奇特的、在不知情狀況下的、
不夠熟識的、卻能完全理解彼此的⋯一個族群。
沒有人有慎選父母的權利,
做任何人的兒女都有好有壞,
我是說「同時」有好有壞。
我們很難想像擁有最正常的日常,
更難想像我們從小以為的正常其實一點也不尋常。
我們都走相仿卻不相同的路,
到達交叉點的時候,我們也就都長大了。
小明星訪問演員、歌手、主持人,
多少時刻,其實我們說不出什麼,
所謂人生的爆點,對方可能早就經歷過了,
更何況是我們還生在其中、身在其中,
就像生而為人,這一身皮囊,
最走不開的當屬我們是永遠的「人」⋯
身為星二代,能走多開、走多快?
還等時間教我們一個明白。
星二代當自強,沒有人替我們強壯,
任何人都該當自強,
因為也沒有人可以替所有人扛。
今天要聽:雅立的月半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