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第3天! 解救窘境國會「加班表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否決共和黨的預算案,聯邦政府因為資金不足負擔運作,20日起被迫部分關閉。為了解決窘境,美國國會21日繼續討論尋求共識,也排定22日再度表決臨時支出法案。政府關門每拖延一周就會使國內GDP成長率至少縮減0.12個百分點、財政損失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68億)。

為了讓聯邦機構在周一即時恢復運作,共和黨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排定22日凌晨1時再度表決臨時開支法案,提供三周資金讓政府運作至2月8日,也不更動民主黨的移民提案,可能依民主黨的要求針對保護年輕無證移民「追夢人」(Dreamer)進行全院表決。根據CNN報導,表決時間已從凌晨1時改至中午。

▼ 為了解決窘境,美國國會21日繼續討論尋求共識,也排定22日再度表決臨時支出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外界不確定麥康諾的提案是否會通過60票的門檻,不過至少有一名共和黨參議員傑夫.佛雷克(Jeff Flake)原本反對但現在願意投下贊同票。共和黨原有4人反對讓預算案通過,除了亞歷桑那州的佛雷克,還有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南卡羅來納州的林賽.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以及猶他州的麥克.李(Mike Lee)。共和黨在國會一共有51席,因此需要民主黨員的支持才能通過法案。

▼ 亞歷桑那州參議員傑夫.佛雷克(Jeff Fla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第3天! 解救窘境國會「加班表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