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病發身體「如蛇極度扭曲」 8歲女童哭求:媽媽救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楚雄市8歲的彝族女童李亞華罹患錐體外症候群(錐體外徑症候群),病發時身體會像蛇一樣不自然扭曲,她每次親眼目睹自己的身體不受控制地極度扭轉,總會嚇到臉色發青,撲倒在媽媽懷裡泣訴,「媽媽救我!妳求醫生救救我!」

身體如蛇扭曲,病童哭喊「媽媽救我」。(圖/翻攝自楚雄頭條微博)

▲錐體外症候群(縮寫EPS)病發時,身體的運動系統會受到某些干擾,導致肌肉張力異常、肢體僵硬等現象。(圖/翻攝自楚雄頭條微博

根據大陸《楚雄頭條》報導,8歲的李亞華外表清秀,乖巧懂事的模樣相當惹人憐愛,2015年9月她第一次發病,家中經濟雖然窮困,父母仍帶著她四處求醫,最後經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確診為罹患錐體外症候群,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但礙於醫療費用太過龐大,一家人只能帶著遺憾的心情回到老家。

然而,2017年底李亞華的病情越來越嚴重,父母到處向親友借錢並再次帶著女兒前往北京治療。李亞華平時總是很乖地在病床上玩耍,但發病時她的身體會像蛇一樣極度扭曲,且每次意識都是清醒的,小小年紀的她目睹自己的手腳不受控制地扭轉,都會嚇到臉色發青,有時還會哭倒在媽媽懷裡直說,「媽媽救我!妳求醫生救救我!」

身體如蛇扭曲,病童哭喊「媽媽救我」。(圖/翻攝自楚雄頭條微博)

▲李亞華哭倒在媽媽懷裡,父親則是蹲在旁邊掩面哭泣。

「我的病什麼時候能好啊?我要讀書,長大了我想當醫生打敗怪病。」李亞華曾經這麼問過父母,但誰都無法給她一個確切的答案。李父看到女兒受苦也忍不住蹲在角落掩面哭泣,他說,女兒從病發至今已經花費19多萬人民幣(約87萬台幣),而他在福建工地工作一天只能賺100多元人民幣(約460元台幣),勉強夠一家人過活,如今女兒因病吞嚥困難,他與妻子省吃儉用買下一台果汁機,專門把食物打成糊狀再餵食,自己平時則睡在醫院的地下室,「我就睡在這裡,幸好醫院有暖氣,不怕冷。」

李亞華的故事經陸媒報導引發各界關注,許多網友心疼她的遭遇紛紛捐款,不過,目前該捐款帳戶已經關閉,《楚雄頭條》的小編證實,募款現階段已經結束了,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幫幫這一家人,如果需要聯繫方式可以加入小編微信,之後會再用私訊告知相關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