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女風紀股長分配打掃區!高中生「書本丟頭」害腦震盪:臭OO

▲▼國中生,女學生,放學,下課,高中生。(圖/pakutaso)

▲班上的風紀股長得管秩序,常引發同學不滿,是吃力不討好的位子。(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akutaso)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某高中一名袁姓女風紀股長維持班上秩序時,遭同班高姓男同學辱罵「O你O、臭OO」,甚至還被用書本丟傷頭部,氣得求償50萬元。對此,新竹地方法院判高男、高父連帶賠償4萬1680元的醫藥費加上精神慰撫金。

判決指出,袁女主張,2016年因受老師之託,擔任班上風紀股長,以維持班上秩序,然被告卻因多次不服管教,對她有所不滿;同年10月18日下午第三節課後打掃時間,吩附高打掃工作,沒想到被用書丟頭,導致頭部挫傷併腦震盪。

袁女控訴,醫療費1860元,購買治療腦震盪的中藥粉費用2萬元(藥粉一罐2000元,10罐2萬元);她擔任美容師、整復師,因部分時間在高中上課,一個月收入以3萬5000元計算,8個月無法工作即受有28萬元損失;因高的傷害行為及三字經辱罵,內心相當痛苦,請求精神慰撫金20萬元,一共50萬1860元。

▼女學生當風紀股長,沒想到卻被高男罵三字經、丟書。(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akutaso)

女學生、師生戀、少女。(圖/翻攝pakutaso)

班上同學證稱,高男平常會在教室對袁女說三字經、粗話,像「O你O、OO媽」,「平常只要袁講話,他就會開始罵,在場的人都知道是在罵袁。」另名同學證稱,平常在學校時,高會辱罵袁髒話,包括「O你O、臭OO」等,「在袁提醒高事情時,高不耐煩就會罵。」

高男辯稱,當時是一名巫姓同學故意在他的臉旁放屁,他拿書要丟巫,卻不小心誤丟袁,並非袁所稱故意拿書本丟她,且事發後也有向她道歉。同學則證稱,當時聽到高說「O的,要丟她的背,沒想到丟到她的頭」;另名同學表示,高有去撿書,有說類似「怎麼丟到她」。

法官認為,高男多次於教室內,公然以「O你O」、「O你O」、「臭OO」等詞辱罵原告,客觀上顯有輕蔑、鄙視原告人格之意,足使原告於心理上感覺難堪、不快,有貶抑原告人格特質。

法官表示,但袁女未舉證2萬元中藥粉是治療腦震盪所開立處方用藥、治療該等症狀所必要,衡量雙方經濟狀況,精神慰撫金以4萬元為適當,因此判高、高父連帶賠償4萬元加上1680元醫療費,共4萬1680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