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僅3人!仁愛鄉都達國小學童自籌經費 規劃7天環島畢旅

▲應屆畢業生僅3人…都達國小學童不放棄 自辦畢旅環島。(圖/翻攝自袁名雄臉書)

▲學校因為學生人數不夠無法舉辦畢旅,都達國小3學童不放棄自籌經費,自己舉辦7天旅行環島。(圖/翻攝自袁姓網友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現在社會少子化問題,加上人口多向城市地區流動,導致許多偏鄉學校招不到學生。南投縣仁愛鄉都達國小6年級學生即將在6月畢業,但是因為整個6年級只有3位同學,他們就決定在學期結束前,自己規劃一趟7天環島旅行,並且自己販售手工藝品、自家農產品籌措旅費,令這趟畢業旅行更有特別意義。

舉辦畢業旅行對於偏鄉小校來說,因為學生人數太少變得非常困難,所以多數偏鄉小校會選擇多校合辦,但是也有學校會被迫選擇放棄。都達國小孫舒瑜、李夢璇、陳鵬羽等3位應屆畢業生卻不願意放棄畢旅,他們討論之後與學校達成溝通,決定自己規劃展開一趟特別的7天環島畢業旅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都達國小校長余秀英表示,這趟旅程除了3位學生之外,班導師及主任會一起同行,但只是陪同在旁保護安全,因為學校資源不夠等因素,他們還利用課餘時間,製作賽德克傳統手工藝品販售、賣自家農特產品籌措旅費,若有不足的部分再由家長會、她及教師們一起贊助。

▲應屆畢業生僅3人…都達國小學童不放棄 自辦畢旅環島。(圖/翻攝自袁名雄臉書)

▲都達國小小六生自行籌措旅費環島。(圖/翻攝自袁姓網友臉書)

余秀英也透露說,除了旅費自己籌措之外,行程規劃以及交通、食宿等基本需求,他們也都是自己打理,現在經過一個學期的籌措旅費後,他們20日終於在老師的陪同下踏上環島之旅,目前(21日)已經平安抵達屏東縣,預計在27日就會返回學校。

孫舒瑜、李夢璇、陳鵬羽3人討論之後,決定先跳過比較常去的北部地區,將重點放在南部、東部鄉村部落,第一站已經造訪了嘉義阿里山達娜伊谷,接著會依序前往屏東、台東、花蓮、苗栗,最後回到南投學校,平常搭乘火車、公車移動,若有車輛到不了的地方,他們才會用徒步行走,住宿也以當地學校協調借住為主,盡量節省旅費開支,師生5人一起完成這趟特殊的7天環島之旅。

▼學生們搭乘利用火車、公車環島,有些地方沒有交通工具就靠步行。(圖/翻攝自袁姓網友臉書)

▲應屆畢業生僅3人…都達國小學童不放棄 自辦畢旅環島。(圖/翻攝自袁名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