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紅旗、國歌重現奧運賽場? 奧委會:正在研究

2018年冬季奧運會將在韓國平昌舉辦。(圖/平昌冬奧官網)

平昌冬奧將於2月9日開幕。 (圖/平昌冬奧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蘇聯旗幟將重現奧運賽場?俄羅斯國家隊由於2016年的「禁藥風波」被禁止參加平昌冬奧,但是清白的運動員將能以中立身分參賽,不過將以奧運會旗代替俄羅斯國旗,即使獲獎也不能演奏國歌。有網友提議讓運動員帶著蘇聯旗幟參賽,而蘇聯國歌旋律也與現在的俄羅斯國歌幾乎一致。

俄羅斯在2016年爆出「禁藥風波」後,不僅有上百名運動員在里約奧運被禁賽,就連2016年的夏季殘障奧會,以及2017年的世界田徑錦標賽都無緣參加。國際奧委會(IOC)更在2017年12月宣布,俄羅斯將被禁止參加2018年的平昌冬季奧運會。

據悉,前反禁藥實驗室主管羅琴科夫(Grigory Rodchenkov)先前曾向《紐約時報》爆料,他「處理」過許多俄國運動員的尿液檢體,更稱俄國在索契冬奧時不僅掉包運動員的檢體,更在裡頭加入鹽、咖啡等物質,以掩蓋服禁藥的事實。

網友提議讓俄羅斯運動員帶蘇聯國旗參賽。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蘇聯國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過,國際奧委會也表示,會接受「能夠證明個人清白」、「未服禁藥」的選手參賽,不過這些選手只能以「來自俄羅斯的運動員」的名義參加,以奧運會的旗幟代替俄羅斯國旗,就算獲獎了也無法吹奏國歌。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日前報導,部分網友們提出了讓運動員攜帶蘇聯旗幟和國歌的想法,因為新舊國歌的音樂是一致的;國際奧委會新聞處則對此表示,有關俄羅斯運動員使用蘇聯標誌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問題,將由國際奧委會特別委員會作出決定,目前正在研究相關問題。

據了解,除了俄羅斯國家隊被禁止參賽外,俄羅斯體育部官員也不被允許出席平昌冬奧會,曾任俄羅斯體育部長的穆特科和副部長納戈爾內赫更是終身不得參加奧運會。此外,國際奧委會也取消了索契冬奧會組委會首席執行官切爾尼申科,在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中的職務,並暫停了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的國際奧委會委員職務,另外還保留對涉事的相關人員繼續採取措施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