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抓狂美術館 人與人間的猜忌是自私的習氣

文/賴賴

▲▼抓狂美術館。(圖/yahoo)


瘋言瘋語:

如果你看完電影和我一樣不知不覺,那請多多上網請教股哥大神影評大神在哪,看完之後有當頭棒喝醍醐灌頂茅塞頓開之功效,再細細反思整部電影,於是清楚理解這是一部傲慢道德自我檢視電影,電影劇本實在太高明,就一個簡單的事件可以拖出如此巨大的議題,難怪可以入圍奧斯卡。

電影情節極為人性化,所以在觀影過程絲毫未察覺這種權力壓迫下屬的醜態視為一種慣性傲慢,因劇情設計合情合理,也就隨著腳色很自然的感覺,終於在一場也是電影最重要的一幕戲晚宴中,這是一場自我檢視的重要意涵,就社會角度、政治層面以至於反性自我人性的不堪,以下有劇透:晚宴中出現一名表演者,疑似表演叢林中的猿猴,席間上流社會以欣賞表演者上對下的戲謔態度,到感覺威脅而憤怒,到優先自保而冷眼視他人危險,到上流社會被戲謔而感受到恐懼,進而群起攻擊,整段戲沒有結局交代,直接跳進另一場戲,這個橋段設計有深遠的討論價值,也是整部電影中最蹊蹺的地方。

每段劇情設計都自然的安排上位者傲慢的習慣,對於低端人口憐憫的不誠懇,甚至有許多莫名其妙的價值觀,例如寧願車子被劃爛也不願意手機遺失認賠,浪費應該正視的重要工作而執著在私人事務上等等,這些內涵似乎在人類環境中,可謂為普世價值而不會特別被檢舉,畢竟誰會檢舉上司,或者自己偶而也有如此瑕疵。

這部電影可謂為大佛普拉斯的對比版,哈哈活生生拉抬自己,就內涵上抓狂美術館更高明的把高傲自慢的「舊皇宮」人事,檢討了一番,也讓觀眾自我檢討道德缺陷的部分,相當有意義的作品,屬於殿堂級百年佳作。

 

片  名:抓狂美術館 
英文名稱:The Square
類  型: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2018-01-19
片  長:142分鐘
導  演:魯本奧斯倫(Ruben Östlund)
演  員:克萊斯邦(Claes Bang) 、 伊莉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 、 多明尼克魏斯特(Dominic West)
國  家:英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東昊


劇情大綱

沒人性到什麼地步?才能觸及你的人性

「廣場是信任與關懷的殿堂,在裡頭,我們有同樣的義務與權力 。」當代藝術館上上下下都忙著替即將開幕的新展覽《廣場》添脂抹粉,希望有機會炒熱特展、一夕爆紅。但平時瀟灑沈穩、風度翩翩的館長克里斯欽(克萊斯邦 飾演)卻有點心不在焉,因為在每天上班必經、人潮熙來攘往的廣場上,他的錢包手機被人扒走了。

他一邊構思如何出狠招揪出扒手,一邊還要應付過度殷勤的藝文女記者(伊莉莎白摩斯 飾演)、腦力激盪到有點走火入魔的行銷團隊、附庸風雅但又難搞的捐款貴賓。隨著開展時間漸漸逼近,接踵而來的意外搞得日子雞飛狗跳,眾人心中抓狂指數逐漸升高,廣場所標榜的信任與關懷也即將崩壞...。

▲▼抓狂美術館。(圖/yahoo)

▲利用館長身分輕易上正妹被妹質疑。

▲▼抓狂美術館。(圖/yahoo)

▲沒人性到什麼地步?才能觸及你的人性。

▲▼抓狂美術館。(圖/yahoo)

▲「廣場是信任與關懷的殿堂,在裡頭,我們有同樣的義務與權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