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做的蔬食還爬滿了蛆 以色列雕塑家Roni Landa的怪誕大餐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如果餐桌上擺上這樣一道「肉做的蔬食」,您會想怎麼烹飪呢?台式料理或西式燉煮似乎都別有風味,但定睛一瞧,這可是黏土做的雕塑靜物!

這道驚人的「葷素食」- Very Still Life,是由以色列特拉維夫藝術家 Roni Landa 所創作。她以黏土雕塑,勾勒出肉食動物與蔬菜水果的矛盾關係。

all images © Roni Landa – Very Still Life

鮮嫩欲滴的生肉片編成的玫瑰花瓣、滿覆油花的香蕉瓜果與爬滿蟲蛆的檯面,這桌令人既驚駭又讚嘆的衝突畫面,都是善於結合美、醜審美的 Roni Landa 所精心裝飾的。

Roni Landa 在2011年畢業於以色列「Shenkar 工程與藝術設計學院」,長期進行聚合物黏土(彩陶)與複合式結構物的雕塑創作。她的雕塑技法養成自古典雕塑或經典產品設計,有時更從廚藝界借鑒靈感。

除了設計與藝術,她也受「超現實普普藝術」(Pop Surrealism)與「媚俗藝術」(kitsch)啟發,同時 Roni Landa 也熱衷邊緣風格、異常與拜物主義。或許就是這樣不受限的腦洞作風,型塑出她飽富想像力更勇於挑戰大眾審美的怪誕世界吧!

all images © Roni Landa – Very Still Life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怪奇的動物雕塑 藝術家Barnaby Barford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