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減稅鼓勵生育?!兩性作家:托嬰也是重要問題之一

▲減稅鼓勵生育?!兩性作家:托嬰也是重要問題之一。(圖/取自薇薇臉書)

知名兩性作家薇薇呼籲大家選擇托嬰中心要多比較。(圖/翻攝薇薇臉書)

記者錢雅慧/台北報導

近年來生育率逐漸下滑,18日通過的《所得稅法》修正案,透過綜所稅幼兒學前扣除額大幅提高來減輕國人養育幼兒負擔,鼓勵生育! 但這樣大家就真的會想要生小孩嗎? 知名兩性作家薇薇就指出,照顧小孩除了經濟壓力之外,其實托嬰也是目前雙薪家庭最困擾的問題之一。

知名兩性作家薇薇在自己的FB透露,身為兩個小孩的媽咪要邊工作又要照顧小孩,有時因出差工作的關係,需要將小孩託付給托嬰中心幫忙看顧。日前從托嬰中心要接一歲半的小兒子回家的時候,小孩卻異常的大哭不止,當下詢問老師,並沒有得到完整的回答,只說明出去玩回來就開始哭鬧。因小兒子尚在牙牙學語階段,只會指著自己的手說「痛痛!」也無法具體說出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她當晚即刻就帶小孩掛急診求醫,經醫生診斷之下判定是「脫臼」。這下可把薇薇嚇壞了,小孩子在托嬰中心到底是如何戲鬧玩耍,居然可以把手玩到脫臼?!」經詢問之下,校方反應在學校的活動都很正常並無不妥之處,並表示歡迎家長調閱監視器,反應相當冷淡似乎暗指與校方無關。讓薇薇感到很傻眼!

▲減稅鼓勵生育?!兩性作家:托嬰也是重要問題之一。(圖/取自薇薇臉書)

即使工作忙碌,薇薇還是把兩個小孩照顧得很好!(圖/翻攝薇薇臉書)

許多雙薪家庭面對育兒的過程當中,最困難的莫過於「托嬰」這個部分,每位父母都希望找到既信任又可將小孩照顧得很好的保母或托嬰中心。近年來,許多保母虐嬰的新聞層出不窮,所以許多父母轉而尋找專業又有課程安排的托嬰中心,希望自己在工作之餘有可安心將自己的小寶貝託付給老師照顧。然而,托嬰中心是否收費越高父母就會越安心呢?

專家提供挑選托嬰中心小撇步:
1. 選擇合法立案的托嬰中心
2. 注意老師與小孩的人數佔比,避免超收狀況導致照顧不周
3. 專職人力配置以及人力資格
4. 小孩的活動空間是否具備足夠的安全防護
5. 消毒的方式與頻率
6. 校方是否主動與家長互動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