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捕獲馮世寬看二戰片 「學邱吉爾如何鼓舞士氣」

▲▼國防部長馮世寬看《最黑暗的時刻》。(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看《最黑暗的時刻》。(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與民眾零距離!趁著週末休假空閒時間,國防部長馮世寬21日身穿卡其色毛衣,低調獨自現身大直美麗華影城觀看電影《最黑暗的時刻》,遭眼尖民眾「捕獲」。馮世寬受訪時,笑稱選這部電影是別人介紹,「我覺得邱吉爾很有遠見」,而觀後感想就是要對國家熱愛、有堅強戰鬥意志,還必須得到民眾支持、鼓舞士氣,「這些我想我都會繼續去努力」

《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是部英國戰爭電影,故事背景設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期,當時納粹勢力已橫掃西歐,剛上任的英國首相溫斯頓·邱吉爾,必須在與德軍求和,或率領英國力抗德軍間做出選擇。

戰爭劇情相當引人入勝,也吸引馮世寬現身影城觀看。他在映後笑說,現在都沒什麼時間看電影,發現今天沒事,就從指揮所順道過來,昨天也事先預定了票,「人家跟我推薦,忙了一星期都沒看,下檔前趕快來看」;另外,他還說,自己也已經包場,要請所有國軍高階幹部一起來看。

馮世寬進一步介紹,劇情講述二次世界大戰時,邱吉爾如何鼓舞士氣,打贏跟德國的戰爭,還成功讓在敦克爾克的英國大軍撤退,「非常了不起」,而先前一部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自己日前也有前往觀看。

「對我來說,像邱吉爾去跟老百姓接觸時,我覺得我也應該跟百姓接觸,也應該跟士兵、基層接觸,讓他們了解身為國家軍人多麽重要」,馮世寬說,國家的和平與安全,不是不需要付出代價,「是我們(軍人)付出代價」;因此,在立法院遇上立委,「我就可以跟他說,你對所有軍人都應該尊敬」,用這種柔性、事實表達,監督國防是對的,「但沒有權利羞辱一位國防部長,甚至羞辱任何國軍幹部。」

▼馮世寬走訪部隊視導、慰問。(圖/軍聞社提供)

▲▼春節即將到來,馮世寬走訪部隊視導、慰問。(圖/軍聞社提供)

至於怎麼沒有帶夫人一同看電影?馮世寬則笑答,「她對這些沒興趣」。

另外,談到春節即將到來,近期頻繁走訪部隊,馮世寬也直言「這是我的責任」,自己會與總長分攤這些任務,且來不及的話,連副總長、各司令等都會一同到部隊去看,「我覺得我們應該將部隊團結在一起。」

▲▼春節即將到來,馮世寬走訪部隊視導、慰問。(圖/軍聞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