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為何要拔掉一邊耳機? 3理由「不是為耍帥」

歌手為何要拔掉一邊耳機?(圖/翻攝自鄭世雲推特、SJ臉書)

▲麥克風和耳機是歌手上台表演必備的2樣。(圖/翻攝自鄭世雲推特、SJ臉書)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常常可以看到藝人在舞台上,除了麥克風之外,必備的就是「監聽耳機(in-ear monitors)」,不過很多時候歌手會選擇把一邊拔掉,這並不是為了耍帥,而是為了能讓表演更好的動作!

歌手為何要拔掉一邊耳機?(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BNM BOYS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常常看到歌手在台上將一邊耳機拆掉。(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BNM BOYS臉書、Youtube)

歌手為何要拔掉一邊耳機?(圖/翻攝自Youtube)

歌手在台上所戴的監聽耳機,和一般的耳機不同,一般耳機左耳和右耳聲音會是一致的,但監聽耳機一邊是只有音樂的伴唱帶,一邊是歌手的聲音,兩邊都戴上的話,可以阻絕現場的噪音,讓歌手能聽見歌曲和自己的聲音,比較能控制不走音,但腦袋同時會接收左耳聲道、右耳聲道和自身喉嚨發出的振動,會讓歌手產生混亂,也因此常常看到藝人選擇把一邊拔掉。

歌手為何要拔掉一邊耳機?(圖/翻攝自Youtube)

▲▼當歌手想聽聽粉絲吶喊聲時,也會拔掉耳機。(圖/翻攝自Youtube)

歌手為何要拔掉一邊耳機?(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因為產生混淆,也有可能是耳機傳進的聲音,和現場喇叭不同步,或是故障聽不見聲音等原因,當然也有可能是歌手想聽見現場粉絲尖叫聲,總之歌手戴耳機和拔掉耳機基本上都是為了能讓表演更好,而不只是為了看起來更帥氣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