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首度丟盤! 納達爾激戰近4小時艱辛闖8強

▲納達爾。(圖/路透社)

▲納達爾。(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闖進澳網16強後,面對世界排名第26的「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納達爾本屆賽事首度失掉一盤,花了近4小時,終於以3比1拿下勝利,艱辛闖進8強。

首盤雙方保發到3比3後,納達爾率先破發連下3局拿下第一盤,不過第二盤開始,雙方打得糾纏,先是互相破發後,史瓦茲曼靠著強力防守率先來到5比4領先,不過納達爾隨後也追上,兩人戰局進入搶七,史瓦茲曼把握機會拿下此盤,也讓納達爾在本屆澳網首度失掉一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盤納達爾展開反攻,及時調整上盤錯誤率先破發,再拿下一盤,第四盤史瓦茲曼沒有退路,從首局就開始給納達爾製造麻煩,可惜浪費多次破發點,反倒是納達爾抓住機會連連破發,最終以6比3拿下,總盤數3比1奪勝。

納達爾闖進四強後,將面對世界排名第6的克羅埃西亞重砲席里奇(Marin Cilic)。

▲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澳網納達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