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山佳站「電車線斷落」搶修!投17輛客運舒緩 影響7000旅客

▲▼台鐵山佳站北邊西正線電車線今晨7時12分斷落,導致樹林=山佳=鶯歌東西線沒電。交通部台鐵局表示,故截上午9時30分,已影響29列次,7000名乘客。(圖/翻攝fun臺鐵)

▲山佳站的電車線斷落,影響至少7000名旅客。(圖/翻攝fun臺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山佳站北邊西正線電車線今晨7時12分斷落,導致樹林=山佳=鶯歌東西線沒電。交通部台鐵局表示,故截上午9時30分,已影響29列次,7000名乘客。

台鐵局說,今晨7時12分山佳站北邊(隧道內)西正線的電車線斷落,東正線2133次列車的三角架掉落,造成東、西正線無法供電雙線不通,目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山佳站北邊西正線電車線今晨7時12分斷落,導致樹林=山佳=鶯歌東西線沒電。交通部台鐵局表示,故截上午9時30分,已影響29列次,7000名乘客。(圖/翻攝交通部台灣鐵路局)

▲台鐵投入19台客運舒緩旅客。(圖/翻攝交通部台灣鐵路局)

台鐵指出,已在7時36分成立應變小組,並在8時6分派出電力段維修車到現場搶修;另外,也啟動樹林=鶯歌間公路接駁,投入17輛客運;救援機車也在9時7分把1118次區間車拖至樹林站,讓約200人轉成4126次列車。

台鐵表示,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之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未指定班次之對號列車或非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可於1年之內換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1次,電子票證旅客可辦理0元解卡,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1天,造成旅客時間延誤,臺鐵局深致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