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煎「他收兩份錢」客人秒走 老闆「列算式」怒譙反被嗆爆

▲▼ 逢甲夜市(新logo+有碼)(圖/記者周宸亘 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老闆在網上抱怨,他們店蚵仔煎、蝦仁煎一份賣40元,有位客人點綜合煎,他收80元被對方嫌貴,然後轉身就走,氣得他怒喊「40+40=80沒錯啊」。在夜市附近長大的網友看不下去po文,認為這位老闆的邏輯有問題,感嘆「台灣人要自覺,連美食這一塊最後的稻草也倒了,寶島就真的剩下不多東西了!」

老闆在「爆怨公社」敘述經過,表示自己煎到一半,客人問多少錢,回答80元卻被對方嫌貴,他反問「綜合是什麼?是不是蚵仔加蝦仁?是不是兩個加起來8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客人聽完說「那我不要了」,便轉身就走,讓他忍不住怒譙,「X你娘機X,還好後面有客人要,不然我都煎了」,他解釋道,招牌前面有掛牌,寫不要點招牌沒有的菜,「一堆目X的一直問,點了又不要,對不對40+40=80,我沒錯啊!我的綜合就兩個煎好放大盒子,感恩!」

▲老闆po抱怨文反被網友罵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老闆po抱怨文反被網友罵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對此,有網友不贊同這邏輯,想提出來討論,直說「假設蚵仔煎60、蝦仁煎60,所以綜合煎=120?在夜市附近長大的我,滿頭黑人問號」,他認為,台灣人的在地小吃是一種傳承、也是文化,今天是本地人,認知或溝通有誤,語言上還能諒解;如果今天做的是觀光客,語言不通加上認知有誤,那就變成一件不簡單的事,而且一竿子打翻一群做小吃的人。

許多同行紛紛跳出來回應,「綜合如果是價錢相加的話,顧客不會直接叫兩種就好了嗎?為什麼還要綜合」、「依我的做法,我的蚵仔跟蝦仁煎訂在60(北部價格),綜合我會訂在80,份量比60的多」、「沒錯,我們台南也是這樣,量各減一半,價格不變」。

不少人也表示,「第一次看到綜合煎是兩種相加的價位」、「那就是2份,不叫綜合煎。綜合煎不就是各半份的料嗎」、「我會笑死,哪門子算法」;還有網友建議,「既然沒有賣綜合,客人都問了,說沒有賣綜合就好了啦,做什麼兩份裝一份,這叫做綜合?當我第一天出社會阿?

網友們以其他餐點為例,笑虧「什錦炒麵上千?」、「難道一杯綜合果汁,也是價格一直一直翻倍加上去嗎」、「假如我點綜合湯,給我端4到5碗來,我一定翻桌,是要強迫消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