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推寵物隨行!一隻收台幣3600 需自備尿布

▲▼海南航空試推「客艙運輸寵物」。(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海南航空推出「客艙運輸寵物」的服務。(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航空「客艙運輸寵物」産品服務近日上線,成為首家允許旅客帶小型寵物進入客艙的大陸航空公司。目前,這項服務尚處於試運行階段,僅限廣州、青島、長沙、喀什、廈門、海口、濟南、深圳、合肥九地出港的國內直達航班,每個航段每隻寵物統一收取人民幣800元(約台幣3665元)。

海南航空19日發公告指出,由於該政策仍處在試營運階段,僅對在重量限制範圍內(寵物與寵物箱加起來總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可隨主人同機託運的家庭馴養的狗、貓開放,且每個航班客艙中最多帶入2隻寵物,每名旅客最多帶入1隻寵物。寵物年齡需在6個月以上,健康,未懷孕,未在48小時內分娩。寵物需獨立裝箱,寵物箱需放置在座椅前排下方,長×寬×高尺寸不得超過35×28×24公分。

在託運前,寵物主人需要提前24小時到海航直屬售票處提出申請。在申請時,寵物主人需出示動物衛生監督所的《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其中「運輸工具消毒情況」一欄必須填寫,且單據上需蓋有動物衛生監督所檢疫專用章)、小動物疫苗注射證明。

此外,為了盡可能降低寵物對其他旅客的打擾,旅客需要將寵物在運輸過程中全程置於寵物箱中,不得餵食。旅客自行承擔寵物在運輸全程中的看管責任,並遵守當地機場安全檢查的規定。在上機前,旅客需為寵物佩戴口套防止吠叫、穿戴紙尿褲防止大小便(物資由旅客自備)。

▼寵物上機須配戴口套,避免干擾到其他旅客。

▲▼海南航空試推「客艙運輸寵物」。(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對於海南航空開放小型寵物進客艙一事,長沙市民張女士表示,自己家有一隻5歲的吉娃娃,此次海航放開客艙帶寵物出行,讓她十分開心,「我爸媽一直很想帶狗狗出去的,一般出去玩,都會帶上狗狗。有時候爸媽出去久了,和我視訊的時候都只想看狗狗,説是太想念了,但是因為之前帶狗狗坐飛機只能託運,擔心在託運過程中出問題,所以一直不敢帶。」張女士認為,800元/次(約台幣3665元)的收費標準並不貴,並表示「在1500元(約台幣6873元)以內都能接受」。

不過,也有旅客提出不同意見。經常坐飛機出差的上海旅客郭先生認為,自己不反對帶貓狗上飛機,但不願意坐在帶狗旅客的身邊,「寵物上飛機難免有噪音和氣味,坐在帶寵物的旅客身邊,恐怕這趟旅程不會很舒服。」旅客曹女士則提出,自己是過敏體質,如果飛機上有貓狗,有可能導致過敏發作,「最好能把貓狗放在客艙上的封閉空間,這樣對於敏感人群會更好一點。」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對於寵物進航空客艙一事,大陸民航專家林智傑表示,這也是不少航空公司的擔憂,「主要是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航空公司會認為寵物或者動物進入客艙,一個是對寵物本身安全性有一定的影響,另外就是可能會影響到其他旅客,也可能會影響到客艙的秩序,所以國內公司基本上之前都禁止寵物進客艙。」

報導指出,林智傑認為,從國外經驗來看,寵物進客艙並不會給乘客帶來大礙,中國國內航空公司的服務必將越來越人性化,「我覺得這是一個有意義的事,這代表航空公司從原先的旅客運輸就是安全、快捷的到達目的地為主要的導向,到現在逐漸轉變成為旅客提供溫馨、周到,或者舒適的服務,滿足旅客個人化的需求,這就表明航空公司的服務理念或者服務導向的轉變。國外很多主流的航空公司實際上也是允許寵物進客艙的,這應該是一個大的趨勢。」

▼有人認為寵物進航空客艙會干擾乘客,有人則認為是一項便民之舉。

 ▲▼海南航空試推「客艙運輸寵物」。(圖/翻攝自Vista看天下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