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亭妃後援會全數到位 王敏行:賴揆親口告知不會介入初選

▲台南市議員莊玉珠、蔡旺詮、陳秋萍、趙昆原、吳通龍、蔡秋蘭、賴惠員、林志聰及後援會所有幹部齊喊新市長陳亭妃凍選。(圖/陳亭妃提供)

▲台南市議員莊玉珠、蔡旺詮、陳秋萍、趙昆原、吳通龍、蔡秋蘭、賴惠員、林志聰及後援會所有幹部齊喊新市長陳亭妃凍選。(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六都首長選戰漸趨白熱化,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20日回到北區、中西區,舉辦最後一場後援會成立大會,正式完成大台南市37個行政區拼圖。

會中,曾任賴清德競選團隊五人核心小組之一的幹部王敏行,特地發言表示,賴揆曾親口告知不會介入初選、不支持任何一位參選人,希望特定陣營不要汙染賴清德,也不要因為派系,而降低了賴清德院長的高度。王敏行指出,看到陳亭妃親自花了很大精神,規畫出整套建設台南的藍圖,確實感受陳亭妃和其他參選人的不一樣,「她很用心愛這塊土地」,因此選擇大力推薦陳亭妃擔任台南市長。

陳亭妃指出,從去年5月開始成立第一個下營後援會,到今年1月20日成立北區、中西區後援會,從「會贏」(下營諧音)出發,回到從政初衷的北區、中西區,歷經8個月時間,走遍大台南市37個行政區。自己是所有爭取參選台南市長人選當中,唯一對大台南市政提出完整具體規劃的候選人,今日回到20年前首度投身參與市議員選舉的地方,心中有滿懷感概,長期受到北區、中西區許多長輩栽培,想起20年前從政的初衷,依然沒有改變。

陳亭妃表示,為回饋鄉里,這幾年來已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10年來向中央爭取超過6億元經費改善台南的教育環境設施,以及爭取地方建設(包括治水預算、生活圈道路、農水路等基礎設施)超過300億元。

謝謝這片土地及雨水讓她茁壯,現在是將理想化為實際行動的關鍵時刻,陳亭妃已練好工夫,將從監督、建議的角色轉變為實際執行者,秉持在地實做的精神,加上六年級年輕世代的行動力,一步一步實現都市裡的美好藍圖。她有信心提出「北區‧中西區文化繁榮三願景」政策,預計可望透過帶動觀光軸線、再現古都風華;提升公共設施、共創合宜發展;升級運輸路網、改善都市交通等政見,創造更加優質的宜居城市。

▲名嘴吳國棟特地站台支持。(圖/陳亭妃提供)

▲名嘴吳國棟特地站台支持。(圖/陳亭妃提供)

北區、中西區後援會成立大會,20日下午3時在海安路與成功路口舉行,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名嘴吳國棟,市議員莊玉珠、蔡旺詮、陳秋萍、趙昆原、吳通龍、蔡秋蘭、賴惠員、林志聰、北區後援會長焦林瑛淑、中西區後援會長盧浩貴、顧問團長阿憨鹹粥董事長張森雄及陳亭妃大台南37區的後援會幹部通通到場相挺,現場湧入近1萬5千人,大家看到陳亭妃紛紛獻上擁抱,說她就像是自己家女兒一樣親切,衝著她喊「新台南新市長」,場面一度擠得水洩不通,差點耽誤陳亭妃上台時間。

曾任賴清德競選團隊五人核心小組之一的幹部王敏行表示,曾在去年9月間,當面詢問賴清德院長是否有支持特定市長人選,賴院長親口肯定地說:「為了公平,不會介入、也不特別支持哪一位參選人」。但卻有參選人自己表態「自己才是賴清德指定的支持者」,因此他嚴肅澄清「請不要汙染賴清德」,更不要用這種騙人的手法欺騙選民,千萬不要把賴院長的高度拉下來,愛賴院長就不要陷賴院長於不義。

▲陳亭妃授旗給北區後援會會長焦林瑛淑。(圖/陳亭妃提供)

▲陳亭妃授旗給北區後援會會長焦林瑛淑。(圖/陳亭妃提供)

王敏行表示,這麼多參選人中,真的看到陳亭妃非常認真想發展台南偏鄉地區以及推動教育、加強老人福利、啟動觀光。看到陳亭妃和他的團隊一次又一次深入各區,探索人民需要及城鄕發展方向,陳亭妃親自花了很大精神規畫出整套建設台南的藍圖,我確實感受陳亭妃和其他參選人的不一樣「他很用心愛這塊土地」。阿憨鹹粥董事長張森雄指出,千萬不要選擇腦殘、黑金的人擔任市長,認真問政、全心為市民著想的陳亭妃才是最優秀的人選。

余天、名嘴吳國棟致詞時指出,陳亭妃就像是自己的女兒、妹妹一樣,從來沒有看過如此認真的政治人物,台南市很幸運有女性持家,未來能有她當市長,絕對是台南市民的福氣。大力推薦陳亭妃是最適合的市長人選,問政認真、為人親切,10年議員、10年立委練出一身好工夫,是值得信賴的市長人選。

陳亭妃表示,北區、中西區是自己從議員時期就跑遍的地區,轄內每一寸土地無不親自踏過,沒有人比她更加了解在地所面臨的問題。這八個月以來,陳亭妃陸續提出具體政見,包括行動政府解決邊緣化、五大觀光軸、科技三軸、教育第一、長照第一,內容具體而微,周延全面,用女性獨特的細心關照每個邊邊角角,讓所有人感受到亭妃式的魅力,溫柔而堅強、親切不做作、實作不說空話。北區、中西區這二十年來不論是淹水問題,還是小朋友的教育議題,老人長輩照護系統,都是陳亭妃未來擔任市長後繼續關心努力的方向。

尤其,元旦期間,陳亭妃更一馬當先以幸福鐵馬行完成37行政區370公里騎行,率領車隊以六天時間繞行山、海、平原,經歷蜿蜒起伏山路、長途踩踏,頂著寒風任由雨水拍打,淬鍊出不畏橫逆的心志。這一趟鐵馬行,陳亭妃充分掌握大台南農、漁、牧分布情形,瞭解農漁民面臨的困境,帶回願景加以規畫成為藍圖。

8個月以來陳亭妃沒有絲毫浪費,完全投入,達到瞭解台南、紮根台南,帶領台南發展,搭配她10年議員10年立委累積起來的行動力、溝通力、執行力,此刻,她信心十足強調「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