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醫療險/自費醫材50倍保險金 補充健保不給付項目

2018年01月21日 08:00

▲健保署。(圖/記者嚴云岑攝)

▲健保署。(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 ,2014至2016年健保醫材自付差額數量逐年增加,人工水晶體、人工髖關節、人工膝關節、塗藥或特殊塗層血管支架等皆逐年上升,顯示國人使用自費醫材需求明顯增加。壽險業者建議投保健康險時,可以留意是否涵蓋以上這些範圍,以提供保戶緊急需求。

想要獲得額外醫療保障,又不想保費負擔過重,可以考慮前一篇《新型醫療險/定額給付健康險 按倍數理賠 日保費11元》報導中提到的定額給付型,除了提供住院或手術需求,保戶還可依據病情及治療需要,選擇使用超過健保給付的醫材。

康健人壽行銷長邱柏爾指出,目前的保險商品特別設計針對人工水晶體、人工髖關節、人工膝關節、心臟血管支架等四大自費特定醫材,每次每側或每次每眼加碼提供保額50倍的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減輕民眾自費醫療支出負擔。

像是這類的定期健康保險,民眾可以注意保單保障項目提供哪些自費醫材補助及保額倍數,而在接受人工水晶體、人工髖關節、人工膝關節與心臟血管支架植入或置換手術者,是否有依手術項目給付手術保險金外,還會提供每次每側或每次每眼加碼多少倍數的保額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

並可以再留意是否就加護與燒燙傷病房加倍給付,當民眾緊急時刻入住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不論天數一次性給付10倍保險金額的「加護病房住院慰問保險金」或「燒燙傷病房住院慰問保險金」,這些都是可以觀察這張健康險保障的範圍,是否能照顧保戶需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