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道路安全、提高交通效率!Nissan將於日本公路實測V2X通訊技術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消息 Nissan 計畫自今年開始與五家合作廠商共同推進自動駕駛系統以及互聯網技術,預計將在日本的公路上進行實際測試,這也是繼2017年10 月三菱電機在日本東明高速公路測試之後,本土車廠首度進行自動駕駛等相關技術的道路實測。

此次 Nissan 係與 NTT Docomo、ContinentalEricsson、沖電気工業(おきでんきこうぎょう) 及高通(Qualcomm) 合作,所執行的項目著重於 C-V2X 技術的可靠度測驗,其中 NTT Docomo 將提供數據通信平台,Continental 與 Qualcomm 研發車載通訊系統的研發。

C-V2X 技術可實現車對車、車對基地台(Base Station)、BS 對 BS 之間的高速數據傳輸分享。藉由穩定且快速的傳輸效率提升車輛行駛的安全性,而處於數據網路中的車輛也可以與其他車輛實現數據分享。

目前已經應用在交通上的無線通信技術以 DSRC 專用短程通信技術為主軸,例如日本高速公路的電子道路收費系統,此次 Nissan 主導研發的 V2X 技術預計將以更佳資訊傳輸效率與現行的 DSRC 競爭,目的是成為未來全球車輛互聯通訊的新基準。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