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都透過「它」獲取知識!維基百科流量多來自網站內部

▲60%來自於網站內部!讓人無法自拔的維基百科(圖/翻攝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 60% 連結來自於網站內部。(圖/翻攝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維基百科存有豐富的知識量,但最可怕的莫非超連結時常讓人無止盡地瘋狂點擊,維基百科研究團隊現在決定,將每個月公開網站內部的流量情況,讓網友們一窺眾人是如何沉迷於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團隊表示,在去年 11 月總共有超過 2600 萬個不同的連結,存在於 440 萬則不同的文章分類之中,總計累積超過 67 億次點擊,其中令人吃驚的是維基百科 60% 的連結來自於網站內部,共累積 12 億次點擊,37% 為外部連結(包含 Google 搜尋),至於其他3%,主要來自「文章引用」。

▲60%來自於網站內部!讓人無法自拔的維基百科(圖/翻攝維基百科)

▲透過單一頁面,使用者會點及各種有關主題。(圖/翻攝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團隊還製作一張圖表,顯示美國近期備受討論的「網路中立性」(Net neutrality),透過對於該事件的關心,網友們還藉此看到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開源軟體以及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等無數個不同的頁面資訊,構成廣大又密切的資訊網絡。

2018 年一月,維基百科公布 2017 年前 25 大受歡迎的文章,其中除了《權力遊戲》、《漢娜的遺言》以及川普等熱門流行議題之外,伊莉莎白女王、維多利亞女王等分類項目也一口氣衝上排行榜之中。

維基百科團隊認為,這些顯示讀者不再只是到維基百科搜尋負面資訊,更多的是獲取知識,受到 Netflix 電視影集強大的影響力所致,維基百科成為人們瞭解新節目與知識的首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