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會嚇跑歐巴!專家揪地雷韓式料理 做到7點才有救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看似紅通通、油膩膩的韓式料理究竟有多肥?韓劇的進攻讓民眾對韓國美食躍躍欲試,韓式炸雞、部隊鍋、辣炒年糕等更被列為必朝聖品項,不過營養師提醒在哈韓的同時也要留意熱量的攝取,才不會吃到肥滋滋嚇跑反而歐巴了!

▲韓國料理。(圖/翻攝Pixabay)

▲1份(250公克)辣炒年糕就要800大卡。(圖/翻攝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營養師李佳蕙首先分析市面常見韓式料理之熱量,以吃粗飽為噱頭的部隊鍋榮登熱量冠軍,1份(600公克)就要1060大卡,實在驚人,與其他韓式鍋物相比,1份(500公克)的海鮮鍋及豆腐鍋僅500大卡和430大卡,熱量足足相差2倍之多;必點的韓國炸雞和辣炒年糕,因其濃郁的橘紅色醬汁,每份也上看800大卡;反倒是韓國烤肉和海鮮煎餅1份熱量控制在500大卡左右,但因油脂含量偏高,同樣不建議多吃。

▲韓式料理熱量圖。(製圖/營養師李佳蕙)

▲韓式料理熱量圖。(製圖/營養師李佳蕙)

李佳蕙也針對韓式料理控提供「7個進食小技巧」,可幫助民眾減少熱量攝取,還能避免水腫狀況發生。

1.避免選擇部隊鍋,因為部隊鍋含多種加工品(香腸、火腿、泡麵),油脂、鈉含量都不少。

2.建議選擇鍋物(海鮮鍋、豆腐鍋),有豐富的蛋白質(豆腐、肉片、海鮮)及蔬菜。

▲韓國料理。(圖/翻攝Pixabay)

▲泡菜鈉含量高,營養師建議喜歡吃的民眾要多補充水分。(圖/翻攝Pixabay)

3.韓式小菜(泡菜、醃蘿蔔、海帶芽)可以補充蔬菜,但鈉含量較高,需適量補充500c.c.水分,可減輕水腫發生。

4.韓國炸雞、辣炒年糕、海鮮煎餅、韓國烤肉,熱量、油脂皆較高,建議多人分食,可以減輕負擔。

▲韓國料理。(圖/翻攝Pixabay)

▲韓式烤肉油脂、熱量皆高。(圖/翻攝Pixabay)

5.石鍋拌飯有豐富蔬菜,建議食用時辣醬不要添加太多,可以減少鈉含量攝取。

6.人蔘雞可以補充蛋白質(雞肉),建議多人分食,湯喝1碗就好,避免攝取過多鈉。

7.韓式料理本身口味偏重,鈉含量一餐容易超標,如果吃韓式料理,當天的其他兩餐,口味就要盡量清淡,並且多補充水分,可以減輕水腫發生。

李佳蕙營養師,國家高考營養師、保健食品工程師認證、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認證,專長為減重營養、慢性病營養、衛教活動策劃、預防醫學保健、保健食品諮詢,現有經營部落格:OROS柑橘妹妹瘦身站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